杭州3月出行最新预测 晚高峰拥堵程度可能会下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09 07:32   

今天开始进入农历二月,正月里,最让你高兴的除了春节,是不是还有畅快的交通?

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简称交研中心)昨天公布了2月城市道路交通月报,意料之外的是元宵节后的拥堵:2月22日至29日,日均严重拥堵持续时间为1小时10分钟,8天中有6天出现严重拥堵;而去年同期,日均严重拥堵持续时间仅为5分钟。

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是因为中小学开学,开车的“送学大军”让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上升显著;另一方面,春节后市区道路施工逐渐恢复,涉及钱江三桥、文晖路(机场路-天仙庙路段)、环城西路(北山路-省府路)、之江路(塘工局路-东湖路)等。虽然这些工程单个项目占道较少,但叠加影响大,对整个城市路网运行稳定产生一定的冲击。

3月出行有什么预测?

交研中心说,晚高峰的拥堵指数和时间可能会下降哦。随着天黑的时间越来越晚,天气越来越好,选择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的人会增多。

一样是天气好、春暖花开,对景区来说,则成了增加拥堵的诱因。

从3月7日至5月31日,西湖景区进入春季旅游旺季,加之太子湾的樱花以及白堤、苏堤的桃花陆续盛开,赏花踏青的市民和游客也会明显增加。到时候,南山路、北山街、环城西路等环湖道路;西湖西线的杨公堤、龙井、灵隐等景点周边的灵溪隧道、梅灵路、吉庆山隧道等,可能会堵,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能避开就避开吧。

接下来几个月,还是G20峰会城市环境提升项目集中施工期,大量的道路施工将削弱路网承载力,未来几个月杭城交通可能面临一个“阵痛期”,大家坚持过这几个月,就会明显好起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王娜 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开始进入农历二月,正月里,最让你高兴的除了春节,是不是还有畅快的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