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也要错峰限行 具体方案3月公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2-15 06:56   

    

    彩虹大道2018年底打通 一路串起萧山滨江

    萧山区也要实行尾号错峰、非浙A号牌车辆限行了。具体怎么限、限行时间怎么安排,将于3月公布。

    昨天萧山召开“办好G20、当好东道主、走在最前列”誓师大会,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就给全区鼓劲,动员大家全身心投入G20峰会筹备,借此带动城市建设,加快城市国际化进程。

    彩虹大道2018年底全部打通

    会上还透露了很多工程,彩虹大道是其中之一。

    杭州快速路网最南面的“一横”,由西往东包括之浦路(绕城西线—之江大桥)、之江大桥及接线工程、彩虹大道滨江段(之江大桥—萧山界)、彩虹大道萧山段(萧山界—绕城东线)四部分,把绕城西线和东线接起来。

    目前,这“一横”最西段的之浦路已通车;彩虹快速路滨江段、萧山段东入城口、萧山区界至风情大道段,这三部分也已建成通车。其他部分还是“断头路”。

    昨天的会上传来好消息,今年要开建青年路至新城路段,全长7.3公里,双向6车道。用的是“上天入地”的造法,高架快速路从萧山东入城口(绕城高速收费口)出发,沿104国道向西,接上金城路,上跨杭甬杭长高铁线后,沿着北干山的北侧一路向西。到了萧山城区市心路以西,“入地”走一段下穿隧道,在青年路出地面,继续走高架,终点在风情大道以西1公里处。

    萧山建设局园管处技术科相关负责人说,如果顺利的话,2018年年底,彩虹大道可以全部打通。

    等通车后,转塘、滨江的市民去萧山可以全程快速路直达;主城区、富阳等地的车辆去萧山东面、绍兴等地,都可从这条路上绕城东线,方便很多。

    萧山要建惠灵顿国际学校

    上海的惠灵顿每年学费20多万

    萧山区委书记俞东来说,峰会的溢出效应最终将体现在民生改善上,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水平。

    其中,教育将是重头戏。今年,杭二中萧山校区、杭州崇文实验学校世纪城校区、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新通国际学校、惠灵顿国际学校将全面开工建设,力争2018年9月投入使用。

    也就是说,再过两年半,萧山学生所能选择的优质教育资源越来越多。

    杭二中萧山校区设48个班,杭州崇文实验学校世纪城校区设36个班,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设30个班,这三大名校均落地在钱江世纪城,估算总投资累计超10亿元。新通国际学校选址于科技城板块高教园区内,由新通国际教育集团投资。

    我们特别介绍一下惠灵顿国际学校。

    建于1859年的英国惠灵顿公学,是英国最知名贵族学校之一。目前在中国有两所分校,分别是2011年8月开学的天津惠灵顿学校、2014年8月开学的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

    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学校,招收2至18岁的外籍和港澳台地区学生,幼儿园学费20万元一年,小学22万元至25万元一年,中学25万元至30万元一年。学校有游泳馆、剧场、标准足球场,学生可学习高尔夫、马术等“高大上”课程。

    萧山的这个校区,目前还在规划阶段,具体建在哪里还没有定。

推荐阅读:

凌晨家里闯进了劫匪!杭州别墅女主人的应对很赞

春节杭州菜价上涨 预计本周后半段回落

杭州的梅花已入盛放期 这周末不妨去西湖边走走

就因请女同学看电影小伙被暴打 施暴者竟才16岁

杭州女医生德国公交车救人 一条朋友圈点赞无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丁雪梅 记者 周少燕 陈林森  编辑:叶海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