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 领证回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2-07 06:45   

昨天是猴年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2点,下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的叫号从2013号跳到了2014号,一个穿蓝色呢大衣的帅小伙和一个长头发的漂亮姑娘走了进来,从填表格、婚检、拍照,到登记领证,前后半个小时,两人成了夫妻。

小伙子叫周楠,姑娘叫王鸿,都是1989年的,是浙江财经大学的校友。

“她比我早上一年学,她在学生会,我也去了学生会,不过她对我好像印象不好,觉得我傻乎乎的。”周楠说。

王鸿坐在周楠边上,拎了一下他的耳朵,更正道:“不是傻,是不成熟!”

周楠看着王鸿笑了笑,“大学毕业后,我就出国做生意去了,去年春节回来的时候,家里人着急给我介绍对象,正好我同学说,有个大龄剩女需要拯救,结果一联系,哎哟,这不是她嘛!”

两人的老家都在绍兴,王鸿的户口在杭州,就直接在杭州登记了,领完证,一起回绍兴过年。

为了早点赶回家,其实他们上午就来过了,可惜踩着下班的点,照片不能拍,只能下午再来一趟。“上午的2013号就是我们拿的,下午的2014号也是我们拿的,太巧了,碰到这两个数字,寓意‘一生一世’。”

下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俞女士说,“今天到现在登记的就13对,跟平时差不多,看来都憋着劲等2月14号了,正好是过年回来上班第一天,肯定很忙的,预计有两三百对吧,我们已经做好加班的准备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