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派出大陆首支民间救援先遣队 89个杭州旅游团1438名游客均已确认安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2-07 06:37   

昨日凌晨台湾高雄发生6.7级大地震,牵动了海峡两岸亿万人心。昨日下午,下城区民间救援组织——公羊会浙江总队的台湾高雄“2·6地震”救援先遣队队员廖伟(女)和廖信明将救灾物资搬运上了车,出发前往台湾。这支由杭州派出的民间救援先遣队,是大陆首支前往地震灾区的队伍。两名队员是一对夫妻,妻子是杭州人,丈夫是台北人。他们昨晚与当地志愿者在台北会合后,连夜赶赴灾区。而公羊会浙江总队其余12名队员正在办理签注,签注下来后,可随时前往台湾地震灾区。

正值春节旅游高峰,昨日上午,市旅委、市台办核实了在台旅游的杭州团队游客人数,确定杭州在台湾共有89个旅游团队,涉及1438名游客也全部取得联系,均确认安全。市旅委要求所有涉台旅游团队启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在台游客的出行情况,以及国家旅游局的出行提示,确保游客平安返回杭州。

“台湾、日本等旅游目的地均属于地震多发地带,针对这两条线路,都有特殊的紧急预案,以保障团队游客的安全。”台湾地震发生后,省中青旅于昨日凌晨4时启动应急预案,与在台团队导游、领队取得联系。出境部副总经理朱小军表示,由于高雄、台南并不是台湾团队游的常规路线,地震对于该团队旅游的影响不大,未来的行程将照常进行,包括距离台南最近的垦丁行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龙巍 记者 张雅丽 许卓恒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