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机场公路收费标准 26日下午举行听证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2-06 07:55   

 

   从杭州市区走新建高架去机场不收费,原路返回则收20元

    杭州萧山机场公路的收费问题,已经被提上了日程。昨天,记者从杭州市物价局、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本月26日下午,杭州萧山机场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听证会将召开。暂定收费标准也出炉了:如果你从钱江三桥上机场公路高架桥前往机场,不收费;但是从机场原路返回市区时,将收取20元的通行费。

    杭州萧山机场公路是从2014年4月开始封闭建设。按照原定计划,高架桥部分两年建成,三年全面完工。掐指一算,也就是今年4月,机场公路的高架桥就能建成了。从钱江三桥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走高架桥,大约是15分钟。

    按照规划,杭州萧山机场公路将成为上下两层的双层快速通道,高架桥部分全长约19.55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沿高架铺设,设计时速为50公里。

    听证方案中暂定的收费标准,以7座以下小车为例,给大家说个明白。

    第一种,萧山机场公路主线收费站。这是从市区去机场一个绕不开的收费站,最大众的路线是从市区上钱江三桥走机场公路高架进机场。进去是不需要收费的,但是出来时,会收20元。

    第二种,杭金衢高速新街(互通)收费站、沪杭甬高速萧山机场(互通)收费站、沪杭甬高速机场收费站。前两个互通收费站是设置在从高速转入机场公路(杭州市区方向)的互通匝道上,通行费15元(高速通行费另计);而从这两条高速公路转入机场公路(机场方向)是不收费的。

    沪杭甬高速机场收费站,如果是从机场出来经过这个收费站上沪杭甬高速公路,那么会在这里被收15元通行费。

    简而言之,以上两种情况都是进机场不收费,从机场出来则根据选择的路径收取不同的通行费。

    第三种,坎红路匝道收费站,采取双向收费,不管是从这里进机场还是从机场出来下坎红路,都要收取10元的通行费。

    这只是一个暂定的收费标准。根据前期报名,按照程序,2月26日将有21人参加杭州萧山机场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听证会。地点在天元大厦5楼钱潮厅(地址:杭州市钱江新城钱潮路2号),具体内容详见政府门户网和交通信息网。

    听证会构成人群分别是消费者参加人10名,经营者参加人1名,其它利益相关方参加人1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1名,社会组织代表1名,有关政府部门人员4名。他们将在现场对暂定的收费标准,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编辑:易晔
返回
本月26日下午,杭州萧山机场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听证会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