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这8件重点工作 市长张鸿铭亲自牵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2-06 07:53   

    昨天下午,杭州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上,对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各区、县(市)及各单位分别认领了任务书。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将牵头8件重点工作。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也做了详细分解,对实施情况将进行绩效考核。

    8件重点工作

    张鸿铭市长亲自牵头

    据了解,张鸿铭市长牵头的8件重点工作分别是——

    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呈现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真正办成别样精彩、安全圆满的盛会,加快城市国际化进程。抓住峰会契机,对接国际标准,提升城市管理水准。

    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峰会主场馆改造提升任务。

    以“当好东道主、办好G20”为主题,开展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最美现场”文化品牌,营造全民支持和服务峰会的浓厚氛围,展示“现代、文明、开放、诚信、友善”的杭州市民形象。

    另外5件重点工作,主要包括了加强各级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建设和素质能力建设;推进决策科学化、法制化、规范执法,推进政务公开;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整治“四风”,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坚决惩处各类腐败行为;继续做好地方志工作等。

    10件实事办得咋样

    要列入绩效考核

    所有的重点工作都对应有责任单位,列第一位者为牵头单位或汇总单位。根据要求,各牵头单位和汇总单位将分别于4月20日、7月20日、10月20日和2017年1月20日前,向市政府报告上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市政府督查室则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市政府对各单位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加强督查和考核。

    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也做了非常细的分解。

    比如持续改善交通出行中,新辟和优化公交线路45条,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城投集团牵头;增扩容公共自行车服务点80处,更新公共自行车10000辆,由市城管委牵头,市城投集团、各区政府(管委会)为责任单位;新建停车泊位48000个,由市建委牵头。

    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还将作为目标管理考核的内容,继续纳入市级机关综合考评。所有项目应在12月前完成,届时将按照实事项目完成程度、市民满意度、绩效程度等指标,对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绩效考核。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易晔
返回
昨天下午,杭州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上,对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各区、县(市)及各单位分别认领了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