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个对外开放停车场新纳入杭州停车诱导服务系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2-04 07:22   

126个对外开放停车场新纳入杭州停车诱导服务系统

    昨天,杭州市城管委发布消息:杭州的停车诱导服务系统升级啦。现在,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以及其他对外开放的停车场库的实时停车信息也都统统纳入其中,出门找车位会变得更方便。

    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说,目前,杭州在交警部门备案的停车泊位共有57万个,其中大多数是小区配建停车位,对外开放的停车场库有591个,泊位约13.88万个。今后,这591个对外开放停车场库,杭州考虑都将把它们纳入停车诱导系统。

    首批已经纳入系统的停车场,目前已经有126个,约有停车泊位近2万个,覆盖了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的部分对外开放停车场库。从数量来看,上城区的停车场占大头,有85处。

    停车收费监管中心计划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钱江新城、西湖景区、武林商圈等区域内实时停车数据的收集和发布。年底前基本覆盖全市,完成全市85%以上对外开放的停车场库实时停车数据的收集和发布。

    这些泊位怎么查?市民可以通过“贴心城管”手机APP,找到“找找车位”这个功能模块点进去,就能实时查询停车场所停车泊位忙闲状况、收费标准等信息。

    大家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诱导系统中停车泊位忙闲状况主要用4种颜色来表达。查询泊位前,不妨先看看下面的这些颜色解读。

    “绿色”代表泊位“空闲”、如果你查看的这个停车点显示的状态是“空闲”,说明这个停车点有40%以上的车位还未停满;

    “草黄色” 代表泊位“繁忙”,说明这个停车点还剩20%-40%的停车位;

    “橙色”代表泊位“拥挤”,表示还剩10%-20%的停车位;

    “红色” 代表泊位“已满”,说明这里的停车位已经不足10%,也就是说赶紧换地方停吧。

    如果你想查询这个泊位的收费价格、开放时间等具体信息,你还可以点击车位详情,就能一目了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金建锋 记者 孙晶晶/文 林焱挺/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