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杭州又要下雪 还不止一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1-28 07:15   

    至于究竟是雪还是雨夹雪,要视具体气温而定

    昨天,很多小伙伴打开iPhone手机自带的天气预报,惊呆了:下周一到下周五,有好几天都要下雪。

    虽然这次强寒潮已经过去,但西伯利亚的冷空气还是留了一手,2月初杭城又有冷空气来袭,但这波冷空气显然和之前的那波不是一个水准的,规格要小得多。不过,冷空气一来总要掀起点风浪,杭城下周可能又有雨夹雪或雪,而且还不止一场。

昨天,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繁育的4个月大的食蟹猴在温暖的被窝里撒娇卖萌。食蟹猴因为喜欢在退潮后到海边觅食螃蟹及贝类,故名食蟹猴,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昨天,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繁育的4个月大的食蟹猴在温暖的被窝里撒娇卖萌。食蟹猴因为喜欢在退潮后到海边觅食螃蟹及贝类,故名食蟹猴,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本报记者魏志阳 摄

    又一波冷空气杀来 下周杭城又要下雪了

    强寒潮前脚刚走,一直不甘心失去主场优势的暖湿力量,已经迫不及待地进行反扑了。受南支槽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昨天起杭城又重启阴雨模式,预计至29日,杭州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有小雨,傍晚到明天阴有小到中雨,气温3℃~7℃,平均相对湿度85%。

    今天雨势有所增强,全省阴有中雨,浙南和沿海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但接下来的局面,可能就不是雨水一人能够掌控的了,因为杭城又要下!雪!了!而且还不止一场!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月1日,杭州气温0℃~5℃,雨夹雪;2月2日,杭州1℃~4℃,雨夹雪。

    之前我们说过,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并没在这次的强寒潮中用尽全力,1月底2月初,可能还会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入侵我国,给中东部地区带来较大范围的降雪,2月初降雪可能推进到江南。省气象中心的小伙伴说:“2月初杭城又有一波冷空气来袭,但强度显然不如之前那波寒潮。”

    不是要泼冷水,但对于雪的期待,大家的期望值还是自行降低点。一来是距离下周还有段时间,变数还是存在的。即使如期而至,但积雪的可能性不大,况且最后究竟以何种姿态落入杭城,雨还是雪还是雨夹雪,那还得看气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月初杭城又有冷空气来袭,虽然和之前的那波比规格要小得多,不过冷空气一来总要掀起点风浪,杭城下周可能又有雨夹雪或雪,而且不止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