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四县市首次车牌摇号启动 桐庐个人摇号中签率约3.3%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1-22 08:03   

    1月18日,杭州四县(市)小客车指标配置单独摇号首次举行,桐庐县成为第一个获得单独摇号机会的县市,首次摇号中签率约为3.3%。

    桐庐县首期配置427个指标,其中个人376个、单位51个。通过两轮审核最终获得获申请指标的共有11444个,其中个人申请通过11356个。

    皇甫国荣在桐庐一所学校教书,一家三口参与杭州市车牌摇号已有4个月,却迟迟没有“中标”,“桐庐不像杭州,平常不会堵车,当初‘一刀切’,把我们都给拦住了,如今县市有优待,确实是一大福利。”

    “参加桐庐摇号前,我在网上查过,四县市的摇号中签机会大一些。”王瑜有幸成为桐庐首次摇号的市民代表,她说,家里有辆宁波牌照的车,但去市区不方便,一直想摇个浙A牌照。“从2014年5月摇到现在都没中,这不,上个月转到桐庐来碰碰运气。”

    截至1月18日10点半,桐庐县本期配置的摇号指标全部产生。所有中签的申请人将收到系统自动发送的短信提醒。同时,申请人也可于摇号结束后一小时登录杭州小客车总量调控信息管理系统查询摇号结果。

    “县市指标的相关细则、摇号系统、摇号流程跟杭州市摇号都是一样。不过,县市指标审核环节更严格,要先通过杭州市审核,再通过当地审核。”杭州市交通局调控处处长金琳说,本轮摇号结束,四县市居民如果没有摇中,可继续参与杭州市摇号。各县市剩余指标会在第二轮摇号中配置,第二轮摇号预计2月份开始申请,4月份举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