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要送上百个快递包裹 下雪天里他还觉得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1-22 06:50   

    匆匆将自己的车子停下,申通快递小哥朱全开几乎是跳着下来,一边掏手机,一边从车斗中挑拣着要送的快件,开始逐个给收件人打电话。拨通了一个电话,他下意识地把工作服解开了些,抹了抹了头发上的雨水——在这之前,他已经给3个小区送完了20多件快递,对着一上午没停过的寒风和细雪,他却觉得有些热。

    昨天他只穿了内衣、毛衣和工作服外套,鞋子也是普通的运动鞋,没有雨伞雨衣,也没有戴帽子手套,甚至连大衣都没穿。“这没办法。”朱全开掰了掰手指,说戴手套,打电话不方便;戴帽子,转弯的时候遮挡视线,不安全;穿大衣,送货时嫌太热。

    他的电动三轮车上虽然有雨棚,行驶中其实还是不断有雪水飘进来。朱全开将一块大防水帆布,盖在上百件快递包裹上。至于骑车的自己,那就顾不上了。

    不多时,站在小区门口,七通电话打完,朱全开嘿嘿一笑,说运气不错,有个业主在家,会下来拿快递。

    比起下雪带来的交通不便,他更头痛的是遇到不让快递车子进去的小区。多数快件都需要快递员冒着雨雪从小区门口送到业主家门口,来来回回相当费时费力。

    “尤其现在到年底了,不少人都买电器以及一次性团购年货,很多快件是大块头。”因为总是要搬运,他的手掌皮肤开裂很严重,平时连洗手都得谨慎。这雨雪一下,难免又要沾水,两手几乎一整天都处在疼痛状态。

    “这下雪天,辛苦是肯定会辛苦些的,但毕竟是工作嘛,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朱全开憨厚地笑了笑,“毕竟咱们南方,总不至于雪大到走不动的地步,能送能收,我们当然要上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蒋慎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