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别克4S店汽车维修车间 一天来了20多台事故车 雨雪天刮擦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1-22 06:49   

杭州别克4S店汽车维修车间 一天来了20多台事故车 雨雪天刮擦多

记者 蓝震 摄

    外面飘着雪,维修车间里,20个工位被急需维修的车辆占得满满当当,有些车上的积雪甚至还没来得及融化,看得出大多数车祸都是因为雨雪天气驾驶不当引起的。

    9号工位上,车间主任竺小烘正在为一台刚从事故现场拉过来的新君威检查情况,前后保险杠已经全部脱落。“司机是个新手,因为雨雪天速度比较快,没控制好车速,来不及刹车,就成了‘夹心饼’,三车连环撞,前后保险杆都撞没了。”个子不高,但说话作业老练的竺小烘,拿了一台专用检修电脑为事故车辆一一排查隐患。

    看问题不是很大,他又马上招呼工友把这台车移到快速处理工位,安排另外一台事故车开了进来。“这台事故车也是因为速度没控制好,车主猛打了一把方向,‘骑’在马路牙子上,车子需要顶起来看看底盘有没有磕坏。”

    竺小烘是绍兴新昌人,2004年从学校毕业之后,就一直在这家4S店从事汽车维修工作。”竺小烘说,“这几天因为极寒天气,再加上临近年关,很多车友会来4S店进行保养和维修,所以我们也取消了休息,除了吃饭和上厕所,所有时间都要在工位边上待命。”

    这时,他口袋里的手机响了,是一个客户打来的咨询电话,“车子需不需加防冻液?”这两天这样的问题竺小烘已经接了不下20个,不过他还是礼貌且专业地解答客户的困惑,“车龄在三年左右,公里数6~8万左右,建议更换防冻液,像你是新车就不用太担心,再说了防冻液的冰点在-45℃以下。”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蓝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