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进入湿冷天气!下周飘雪 气温降到零下5℃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1-17 07:45   

昨天早上大雾笼罩西湖 读者 江志清 摄

昨天早上大雾笼罩西湖 读者 江志清 摄

昨天早晨,很多市民拉开窗帘发现,整个世界“白屏”了,杭州笼罩在大雾当中。杭州市气象台昨天6时25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滨江区、西湖区中南部、萧山、富阳、桐庐等地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

好在随着太阳升起,大雾渐渐散去,能见度好转。杭州市气象台在11时11分解除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进入冬季,早上大雾就多起来。原因是最近水汽比较重,风力比较小,受辐射降温和其他因素影响,形成了浓浓的辐射雾。

那么,这白茫茫一片,是雾,还是霾?老实说,两者都有。好在,不管是雾还是霾,从今天开始都将淡出,因为又要下雨了。

下周杭城飘雪,开启湿冷模式

昨晚6点多,雨点开始飘落。今明两天,雨还会接着下,以小雨为主。伴随着降雨,气温开始走低,18日,也就是周一,最低气温会降到-1℃。19日,天气转晴到多云,但气温仍然很低,最低-1℃左右。20日白天,雨又要下了,这次雨会有点大,小到中雨,气温在1-4℃徘徊。

冬天不下点雪,总感觉不太像那么回事。别急,下周,雪就会下了。杭州气象台说,随着冷空气大幅压进,21日夜里开始,雪花可能飘落杭城,这次雪下得有点给力,可能一直持续到22日夜里。雪下整整一天,可能会积起来,喜欢拍照的,到时候去西湖边找找杭州冬日的美景吧。

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23日,雪不下了,不过气温降下来了。当然不会降到前几天网上流传的-11℃,事实上,自从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杭州气温还没出现过低于-10℃的情况。最冷的是1969年2月6日的-9.6℃,当年西湖里的冰有七八厘米厚,整个西湖成了一个大溜冰场。

下周末到底有多冷,杭州气象台说,-4℃到-5℃左右是有可能的。这个温度在杭州的冬天算是很冷的了,老人要注意了,冬天气温低,人体受到寒冷刺激以后,毛细血管收缩,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最好待在室内,如果出门,要注意保暖。也提醒开车、骑车出门的市民,雨雪天减速慢行。

总体来说,下周,杭州冬季标配“湿冷模式”将要开启。

 

相关报道:

注意!下周杭州要大面积停水和降压供水

男人和女人谁更爱杭州?大数据里有那么多万万没想到 

浙大新版学位证书亮相 呼声最高的卷轴版未入选

月薪过万!杭州专业咨询类工作薪资最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随着冷空气大幅压进,21日夜里开始,雪花可能飘落杭城,这次雪下得有点给力,可能一直持续到22日夜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