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出行这些路段能避则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1-15 07:21   

    本周日,也就是1月17日,我们将迎来传统节日“腊八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杭州各大寺院将不再现场发放腊八粥,而是由寺院工作人员分头把熬好的粥送到各社区、学校、儿童福利院和养老院,让这一份份温暖和祝福与市民朋友贴得更近。这一举措不但改变了以往排队领粥的现场拥挤,也将消除繁忙交通带来的安全隐患。

    而杭州交警部门预计,17日腊八节当天将有大量市民香客前往全市各大寺庙感恩祈福,届时西湖景区内的灵隐路沿线、梅灵北路沿线、南山路净寺周边道路的人、车流量将较平日明显增加,或将出现车辆排队缓慢通行的情况。

    因此,本周末双休日除了常规实施的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措施外,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在17日腊八节当天,根据道路实际情况视情对景区拥堵路段采取临时管制措施,请驾驶员提前规划出行线路,避开上述繁忙路段。同时,交警温馨提示,前往寺庙祈福的市民朋友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过往车辆要注意礼让行人,切勿违法停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