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过节,树起好风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1-04 07:06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今年1月1日起施行。元旦小长假期间,我省广大党员干部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发挥崇廉拒腐的带头作用,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这个小长假,杭州市直机关干部李晓有点忙。陪女儿到西湖美术馆看画展、全家老少新年聚餐、与几个老同学在杭城周边自驾游……3天的活动排得满满的,李晓很开心。她坦言,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项禁令相继出台后,改变很大,没有人来送礼和请吃饭,压力也变小了。

    元旦小长假,在杭城的宾馆饭店里也不见了工作关系的聚餐。省人民大会堂南面的一家饭店,曾经是不少机关单位聚餐、宴请的选择,但两年前开始走平民路线后,不仅菜品降价,过去有些只放一张大桌的包厢,如今改放三四张小桌子,以供更多百姓用餐。记者看到,假期来吃饭的,大部分是家人朋友。

    而在西湖边,30家昔日的高档会所纷纷转型,走上了“平民化路线”。文创、公益、大众消费等,成了转型的关键词。元旦假期,这些曾经的会所成为游客们欣赏美景的好去处,花个三四十元,就能在西湖边坐一个下午。

    元旦假期,我省各地正风肃纪工作组也没有放松明察暗访的力度。湖州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分成4个专项行动检查组,对该市部分农家乐、重点景区,对公款旅游、吃喝和公车私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宁波、绍兴、丽水等地也都在元旦前一天,对廉洁过节进行了明察暗访,总体情况都比较好。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方力  编辑:汤馨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