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门直街这个新公厕建成一月没通水 没开放已臭烘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1-04 07:00   

    

       昨天15:28,一灰衣男子从公厕里出来。

    前天9:25,张先生来电:我是钱江七苑的住户,从去年9月份开始,在七苑东面造了个公厕,虽然还没有开放,但很多路人已经跑进去方便了。厕所到现在都没有通水,里面大便都已经积了很多了,臭都臭死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厕所居然还没有通水!

    张大伯住在钱江七苑,前阵子他听邻居说,小区附近刚建好的公厕还没开放,结果很多人都进去方便了,但是公厕还没通水,大小便没法及时清理,新建的公厕臭死了。

    张大伯一听,急了。

    他说,钱江六苑、七苑都是2003年拆迁过来的房子,当时小区附近没有公厕,有时候出去散步,临时想找个地方解手都不方便,经过业主反映,街道和有关部门也都很重视。去年9月,靠近小区外面的河边,崭新的公厕开建了,11月建成,街坊邻居都很开心。

    这下倒好,公厕还没开放就搞得这么臭,以后怎么办?

    昨天下午,我找到了张大伯说的公厕。它位于太平门直街与顺福路交叉口东南角,靠近新开河旁。

    公厕外立面挂着一块指示牌,上面写着“公共厕所”四字,大门口建在顺福路上,不过门口被一些铁皮以及“道路施工”的指示牌挡住。

    附近居民说,这些铁皮是临时放着的,因为公厕还没对外开放。

    我试着跨过铁皮走进公厕,靠左侧有个房间,锁着,右侧是洗手台,打开洗手台的水龙头,一滴水也没有。

    大门正对面有两扇门,门口还没来得及挂“男”“女”指示标识。

    我推开其中一扇门,发现里面有四个小便槽,已经分别安装了自动节水器,这里应该是规划中的“男厕所”了,我试着靠近小便槽,自动节水器也没有自动出水。蹲坑有四个,都独立安装了门,一推开门,一股恶臭扑面而来,每个蹲坑里都有大便,没来得及清理,还有很多发黄发臭的手纸、报纸及烟头。

    而对面的“女厕”设了八个独立的蹲坑,情况也差不多,每个蹲坑里全是大便,还有几只苍蝇正在逐臭,令人作呕。

    从昨天下午,我站在附近的桥上观察了半个小时,发现共有五拨人试图进入这个公厕。

    15:02,一个穿灰色上衣的男子,脖子上挂着项链,从河边游步道过来后,“嗖”的一下直接跨过石栏杆,然后把铁皮拉开一个口子,进入公厕,直接推开左侧“男厕”的门,接着只听“砰”的一声,门应声关上。

    15:08,两个大姐从出租车下来,其中一个还拉着手提箱。她们从太平门直街沿着顺福路朝南走,来到公厕门口时,其中一个大姐指着公厕门口,朝拉手提箱的大姐小声嘀咕,手提箱大姐朝公厕门口(盯着大门上的“道路施工”指示牌)看了几秒,捂着脸笑了一下(我站在她们3米远的地方,隐约听到“厕所好像不能用”几个字)。两人接着朝前走。刚走两步,手提箱大姐又停了下来,回过头又朝公厕看了两眼,似乎心有不甘,但最后还是快步跟上了前面的大姐……

    15:12,一个满头白发的大伯来到公厕门口,朝公厕门口看了两眼,把头往里探了两下,又缩了回去。我上前跟他聊了两句,大伯姓张,住在钱江六苑,出来散步,内急,看到公厕,想进去解小便,发现仍被指示牌拦牢,没办法,只好憋着,回家再说。“小区这一片没有公厕,这个公厕也是刚建不久,我知道没有开放,只不过今天刚好赶上了,尿急,还是最好赶紧开放,不然,太不方便了!”张大伯说。

    15:20,一男子边打电话边走到公厕附近,盯着门口的“道路施工”字样看了一会,最终走开了。

    15:28,20多分钟前进入公厕的灰衣男子出来了,一把拉开门口放着的铁皮门,径直朝太平门直街走去。

    15:35,一辆银色轿车停在公厕北门,下来40岁上下的一男一女和一个小男孩。女子站在公厕旁,男子则领着男孩往公厕里走,打开铁皮门。三五分钟后,男子带着男孩出来,接着三人又上车,开走了……

    我在六苑和七苑走了一圈,的确没发现其他公厕,不禁感慨,这个等待“开张”的公厕,对内急的路人的忍耐力和道德素质,都是一种考验啊! 

推荐阅读:

全面二孩时代来了 49岁妈妈想和女儿一起坐月子

手机支付宝里莫名多出一堆小视频 这是中毒了?

房贷利率下调20% 到2月才能明显感受到

浙一急诊昨晚收了3例肠穿孔 放假生活要注意什么

前一天玩电脑到深夜 杭州小伙爬山倒下没再起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叶海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