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出门不想路怒请先摸清这些堵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9 08:27   

元旦出门不想路怒请先摸清这些堵点

    元旦将至,节前天气、气温较为适宜出行,同时,杭州辞旧迎新活动较多,如12月30日新年音乐会、31日新年祈福敲钟活动等,加之购物、旅游、探亲访友等因素影响,人们外出需求增多,杭州市区的道路交通将迎来新的一波出行高峰。

    同时,受到严峻的道路施工状况影响,元旦假期前期早晚高峰及元旦假期期间,市区拥堵指数可能突破前期高点。根据预测,交通繁忙的重点将主要集中于核心区、各条高架、杭州绕城高速及西湖景区周边道路。昨天,杭州交警发布了元旦前期及元旦假期出行预警,同时提醒大家出行最好选择公共交通方式。

    核心区道路:

    吴山湖滨武林商圈

    仍是热词

    工作日晚高峰,武林商圈周边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体育场路、中山北路、延安路、东坡路等都是需要重点注意的道路。同时,受四季青各个服装专业市场打折促销活动影响,清江路总管塘沿线电商聚集区周边交通流量会出现排队拥堵情况。

    12月31日自中午时分起,核心区主要道路将进入繁忙状态,特别是与高速公路出入城口相连接的各大主干道。

    2016年1月1日上午,各大高速出入城口相连的主要道路将是最需要避开或绕行的地方,主要拥堵节点将出现在南庄兜、下沙、留下等收费站。

    小长假期间,每天下午,核心区主要商圈周边道路也将成为人、车流聚集区域,特别是吴山、湖滨、武林商圈周边道路。

    高架道路:

    元旦期间

    上午10点后或出现拥堵

    元旦前期,作为进出城主要通道的高架道路,工作日的上午平峰时段和下午13时后这两个时间段流量或将有明显增加。

    12月31日上午,在错峰限行结束后,流量会有明显的反弹,直至11时开始回落。

    13时起至晚高峰时段,中河-上塘高架、秋石高架南北双向及德胜高架东西双向均会出现排队滞缓状态;

    晚高峰时段,秋石高架南向北、留石高架瓜山立交双向将出现排队滞缓状态;

    上述高架道路预计到19时30分除了中河高架南向北外,其他高架流量将通畅,而中河高架南向北预计至23时方可恢复正常。

    元旦小长假期间,由于高架道路不采取错峰限行管理措施,将出现比工作日早晚高峰更为繁忙的情况,特别是在上午10时以后,中河——上塘高架南向北从中河立交至中兴立交段、北向南瓜山立交至庆春路下口段预计将出现长时段流量饱和状态;夜间拥堵消散时间也将有所延长。

    城北、城西区域:

    12月31日

    这里或是全城最堵

    12月31日下午起至夜间,城西、城北的各个商圈周边以及主要出入城口周边道路将可能是杭州最闹猛的区域。

    城北区域晚高峰受核心区影响,湖墅路、莫干山路北向南尾部会排至信义坊;石祥路受高架施工影响,双向会通行缓慢;相关大型购物中心周边萍水路、大观苑路、香积寺路、杭行路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情况。

    城西区域的西城广场,毗邻的城西银泰、西溪印象城、古墩路印象城会有部分打折活动,周边的丰潭路、天目山路、文一、文二、文三等城西主干道将出现拥堵情况。

看点其他新闻:杭富城际铁路、杭临城际铁路下月正式开工

新车上路小心被扣12分!临时牌照你真的会用吗?

杭州女子靠机智逃脱了合租小伙的猥亵

4豪车杭州主路竞速 开保时捷的驾考科目一都没过

虽然人人都喜欢胡歌 但拿视帝的还是陈宝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杭交宣/文 龚子皓/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