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晴天为主 或许还能看到蓝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8 07:47   

杭州天气

昨日午后,雾霾中的西湖。快拍小友 里尔 摄

杭州天气

久晴必霾,这似乎已经成了冬天一个打不破的魔咒。

前天,杭州的空气质量一度达到了“优”,难得在杭州的冬天能看到蓝天、晒到暖阳的人们,都忙着拍照晒蓝天。好景不长,到了昨天,蓝天又一次和我们说再见。

昨天,从早上开始,PM2.5的浓度缓缓地、慢慢地增高,到了午后,直线型增长。昨天14:05,杭州市环保局发布通告:“由于受北方冷空气携带污染影响,杭州空气污染指数快速上升,目前已达中度污染,接下来几小时有可能继续升高。”

14:39,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今天下午到前半夜,杭州主城区将出现重度霾,易形成重度空气污染,请注意防范。”

果然,到了昨天下午3点,主城区的AQI(空气质量指数)就已经升到了247,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都是PM2.5。

杭州有11个监测站点,除了千岛湖,依然保持在53,属于良好以外。其他10个位于城区的监测站点全部“阵亡”,AQI全部都在200以上。

这次的霾,又是怎么来的?

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受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天空云量逐渐增多,同时偏北风力增大,所以带来了上游地区的输入性污染物。

不过,好消息是,冷空气带来了脏空气,但也带来了零星小雨。耐心等一等,市气象台预测这波脏空气在昨天半夜就会陆续离开杭州,也就是说等到今天起床,不管是厚厚的云也好,脏乎乎的污染物也好,都会再度随风而去,继续南下。

根据市环境监测站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预计今天,杭州AQI:80到100,首要污染物:PM2.5,空气质量等级:良。

接下来一周,杭州多晴少雨,除了周五、周六会有一场小雨以外,其他几天都是多云、晴天为主,而且气温平稳,也许还能再看到干干净净的蓝天。

2015年的最后几天

华北、黄淮还要和雾霾“抗衡”

从进入秋冬季开始,杭州就迎来了霾的高发时段。可能大家也都已经习惯了,天一冷,霾就时常会来,而且常常不会很快就走。

市环保局从2006年开始监测PM2.5浓度,结果显示,杭州夏天PM2.5的浓度最低,是空气质量最好的季节。秋冬季,PM2.5的浓度就会比较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前天,杭州的空气质量一度达到了“优”,难得在杭州的冬天能看到蓝天、晒到暖阳的人们,都忙着拍照晒蓝天。好景不长,到了昨天,蓝天又一次和我们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