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空气质量“优” 2015年剩下的日子不下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7 08:42   

完美的冬天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我想,至少要像昨天的杭州那样,有耀眼的阳光,有暖意的风,气温维持在10℃左右,最关键还有,空气清新,蓝天透亮……

昨天早晨,杭州其实遭遇了一场大雾天气。凌晨4:15,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大雾弥漫,使得杭州的最低能见度不到200米。不过因为是休息天,昨天的这场浓雾大概很少人感觉到,因为随着阳光出现,雾气很快就消散了。8点时,杭州的最低能见度已经恢复到2884米。

不同于前几天,雾散去霾接着来,昨天大雾消散后,人们惊喜地发现,天空变得清澈透亮,久违的白云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在天空中排列、组合。

微信朋友圈里瞬间被“蓝天白云”刷屏,人们拍下一张张美丽的图片,连同喜悦的心情和朋友们分享。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说,因为冷空气影响,昨天浙江空气质量状况迅速好转,昨天上午9点,除湖州地区空气质量轻度污染外,省内其余地市均为优良。昨天下午2点,杭州的PM2.5实时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优”!

干净的晴天真让人高兴。只是,今天的空气质量可能就不如昨天那般好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多云到阴,早晨有雾,市区气温7-12℃;明天,阴转多云,气温6-9℃。一直到12月底,杭州都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雨水可能要等到2016年才会再次出现了。

市气象台说,相比昨天,今、明天气相对会阴沉些,今天早晨,杭州依然有雾。因为受到持续偏北风的影响,上游地区的空气污染物也会持续输入杭城,所以,今天夜里杭城的空气质量可能就会因此变得糟糕。

据杭州市环境监测站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预计今天杭州的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

在2015年剩下的最后日子里,阳光天天来,空气质量应该也都还不错,我们会在晴天的阳光里和2015年说“再见”,也算是给这一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