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智慧产业园昨天开园 丁兰街道做“有智慧”的特色小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7 08:42   

开车从秋石高架临丁路下口一直往东,经过华中路口后,你就算进入了“丁兰智慧小镇”。这是浙江首批特色小镇。昨天,智慧小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西子智慧产业园、雏鹰创业基地举行了开园仪式。

西子智慧产业园由江干区政府、西子·杭锅集团及杭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共同打造。园区占地面积323亩,计划建筑规模总量约32万平方米。从今年10月份开始,首批雏鹰企业已陆续入驻,入驻企业主要从事信息服务、智能制造以及生物医药等。

比如说,杭州安誉生物(AGS)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分子诊断及基因测序等检测仪器,用于血液中心、疾控中心以及医疗机构。

之后,西子智慧产业园还计划建设高层办公、独栋办公、商业配套、会议中心、创客中心等。园区定位将聚焦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信息服务及金融服务等行业,成为一个集工作、生活、休闲为一体的智慧型综合产业园区。

围绕“山水智城”的目标,江干区丁兰街道正在推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丁兰智慧小镇”。街道还和清华大学合作,编制了《江干丁兰智慧小镇三年创建计划》。

根据规划,今后,丁兰智慧小镇将呈现“一带三园”的格局。“一带”,是一条临丁路沿线的配套服务产业带;“三园”则是指西子智慧产业园、智慧企业总部园以及中小企业创新园。

目前,丁兰街道已入驻智慧企业106家,其中成熟企业有20余家。而根据“一带三园”的发展规划,到2017年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5亿元,新引进智慧型企业300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通讯员 郑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