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东格力电器杭州产业园昨日奠基 总投资100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7 08:41   

是杭州今年引进的最大单体投资项目

昨天上午,格力电器杭州智能电器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在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举行。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副市长谢双成,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出席奠基仪式。

这个项目作为格力电器在长三角地区建设的首个生产基地, 是杭州今年引进的最大单体投资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占地1500亩,预计2017年正式投产。主要涉及家用、中央空调等智能电器的生产、销售。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200亿元,纳税约20亿元。

为什么选择大江东?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给出了两个理由:

首先,政府的重视。一年间,大江东与格力集团进行了多次洽谈,光谈判就经历了20多轮。

其次,自身发展的需要。格力最早的基地建设,是出于扶贫的原因,而选择大江东,是因为它的富饶和文化,这里将是格力最大的出口基地。

董明珠介绍,产业园将打造无人化、全智能的国际一流工业基地,从物流到成品,全部实现自动化,这意味着对产品设计、产品关键部位的标准化都有了更高的标准,品质也更加有保障。未来,格力更多的自动化设备、模具等项目,都将陆续引入杭州。

2014年11月11日,杭州市市长张鸿铭考察格力,促成格力与杭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协议。格力将杭州确定为华东地区主要投资基地。

2015年10月8日,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到访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实地考察了大江东的投资环境。

2015年11月11日,大江东管委会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

“从协议签署到正式奠基,45天时间内,格力电器项目创造了又一个‘大江东速度’。这是大江东开展‘百大项目、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集聚区内推进项目落实的一个缩影。”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杨军说,“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已成为大江东对集聚区内在谈项目立下的“铁规矩”。

大江东引进大项目累计总投资超350亿元

今年,是大江东实体化运作的第一个年头,一年来,大江东引进了麦格纳、佛吉亚、格力、吉利、深国际、万科、富士康等一批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投资的大项目,累计总投资超350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1月-11月大江东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21亿元,同比增长1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55亿元,增长17.5%;服务业增加值26.6亿元,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234亿元,增长14.2%;财政总收入44亿元,增长28.8%。

作为主攻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的省级产业集聚区,格力的落户将为大江东智能制造水平提升一个新的台阶。

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说,格力电器作为中国空调界唯一的世界名牌,在大江东这块投资热土上设立世界级的智能电器产业园,不仅会推动杭州先进制造业的发展,也将为格力电器在长三角地区的发展赢得巨大的商机。“让世界爱上中国造”,“中国制造,杭州腾飞,杭州制造,江东飞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钱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上午,格力电器杭州智能电器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在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举行。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副市长谢双成,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出席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