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丽温铁路通车首日 杭温两地高铁半天打个来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7 07:24   

    ■新闻链接

    沿新金丽温铁路

    赏一路青山绿水

    杭州——武义北:最快52分钟

    武义的冬季是最热闹的,在冬日严寒中,众多游客享受着温泉滋养的惬意。每年11月-12月,武义县城都会举行温泉节,到武义泡温泉不仅成为一大节令享受,还有缤纷的文艺活动来助兴。

    杭州——永康南:最快1小时03分

    永康历史悠久,山川秀丽。有黄帝铸鼎的美丽传说,有春秋铸剑,汉造驽机,唐铸铜铳的传统技艺,有山清水秀的田园风光和古朴纯正的乡风民俗,是闻名海内外的“五金之都”和旅游胜地。

    杭州——缙云西:最快1小时16分

    缙云县境内有著名的仙都风景名胜区,仙都风景区内九曲练溪,十里画廊,山水飘逸,云雾缭绕,有“桂林之秀、黄山之奇、华山之险”的美誉,其中鼎湖峰是世界最高大柱石,堪称“天下第一峰”。

    杭州——丽水:最快1小时21分

    丽水市区和其他城市没有什么大的不同,不过这里山明水秀,空气清新,不失为周末来逛逛的好选择。其中位于丽水市区北部的白云山森林公园,是夏天避暑的好去处。

    杭州——青田:最快1小时42分

    青田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群山倚天,江溪纵横,风光迤逦。如果时间不多,那么中国青田石雕文化旅游区一定要去逛逛,这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青田的小吃很多,其中特色名点灯盏糕最好不要错过,因外形酷似古代扁圆形的菜油灯盏,故得名。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高铁地图日益绘就的今天,乘坐高铁列车,已不是件稀奇事。不过,昨天新金丽温铁路开通运营首日,仍有不少旅客特意赶来体验,有的不辞千里,有的不惜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