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温铁路昨天正式开通 时间短了 票价省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7 07:46   

    除了更快更省,新金温铁路的沿途风光也不错。一路上,列车不停地穿过一个个隧道,跨过一座座桥梁,窗外忽明忽暗。山脉之间烟雾缭绕,过桥梁时,更能看见一片一片的湖绿色水面,让人心旷神怡。

    喜欢游山玩水的人,可以从杭州出发,乘着一路飞驰的列车,在省内玩个遍,尤其是新金温铁路这条线,包括了横店影视城、武义温泉、缙云仙都、古堰画乡、云和梯田、楠溪江等美景,堪称一条“高颜值”的黄金旅游观光线路;对吃货们来说,沿途的金华火腿、永康肉饼、缙云烧饼、温州鱼丸等地道的特色美食更是不可错过,随时可以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舌尖上的高铁之旅。

    春节车票还要再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近两年来沪昆高铁杭长段、宁杭高铁、杭甬高铁和新金温等铁路的相继建成通车,浙江省2小时高铁交通圈正式形成。目前除舟山外,全省10个内陆地级市全部通达高铁,覆盖动车组。

    钱江晚报记者还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新金温铁路正式通车前,已经在部分站点为今后新线路的开通预留了空间。比如说,连接衢州、遂昌、松阳等县市的衢丽铁路,今后就将在丽水站与新金温铁路接轨,而连接磐安、仙居和台州等地的金台铁路,也将在永康南站和新金温铁路接轨。

    届时,新金温铁路将更加“四通八达”。

    据了解,今天至明年1月9日一共开行9对高铁列车,明年1月10日,计划安排开行19.5对高铁列车。今年,金温铁路也将加入春运列车的序列中。不过,因为铁路要调整列车运行图,想买这条线路车票回家过年的市民还要再等等,目前只能买到2016年1月9日的车票。

    23年,图片中的金温铁路

    1995年3月5日,金温铁路金缙段试通车,缙云火车站人山人海(下图)。

    1998年6月11日,金温铁路正式通车。

    2002年,金温铁路工程通过国家竣工验收,一辆绿皮车穿过隧道。

    

    2006年7月,金温铁路公司售票系统与全国联网。

    2010年1月19日,金温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启动。

    2012年1月14日,温州至成都的列车,旅客坐在靠背上(上图)。

    2015年12月26日,新金温铁路开通运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盛伟/文 特约记者 葛跃进/摄 通讯员 许文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新的金温铁路正式通车运营,这条188公里的双线电气化铁路,将武义、永康、缙云、丽水和青田等地一齐拉进了长三角的高铁网络中,大大缩短了浙南城市之间的出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