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杭州周边高速拥堵时段和路段预测指南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7 07:50   

    高速交警将对违法占用硬路肩等行为严厉查处

    再过几天,就是元旦小长假了。杭州高速交警分析认为,因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且又临近春节,出行人员陡升可能性不大。但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小长假期间以多云天气为主,城乡旅游、休闲探亲为主的短途自驾出行车辆仍将会增加,预计客流高峰会出现在12月31日下午、2016年1月1日上午出城和1月3日下午返程一头一尾两个时间段。

    如果你有出行计划的话,那么拥堵时段、路段预测指南你可得收好了,这样你就能走得顺畅、顺心不少。

    杭州出城易拥堵时段和路段:

    12月31日16时~20时30分,2016年1月1日上午

    杭徽高速往安徽方向青山湖-临安段、浙皖昱岭关收费站;

    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德胜收费站-钱江二桥段、萧山至红垦枢纽段;

    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杭州段全路段;

    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东洲岛-灵桥段、富阳-中埠段,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

    杭长高速往长兴方向安吉收费站。

    杭州回城易拥堵时段和路段:

    1月3日15时~21时

    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玲珑收费站、临安收费站、转绕城高速匝道;

    杭甬高速往杭州方向萧山至红垦枢纽段、德胜收费站出口、彭埠收费站出口;

    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杭州段全路段;

    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中埠-富阳段、灵桥-东洲岛段,转绕城高速匝道;

    杭长高速往杭州方向转绕城高速匝道。

    高速交警提醒:

    元旦出行,若遇拥堵,请及时绕行(详见右边绕行图)。

    同时,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元旦小长假期间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双向仍将进行拓宽施工作业,部分路段因拓宽施工需要将进行隔离施工,届时行车道会由三车道变为二车道,更容易发生排队缓行情况。所以,建议大家尽量绕开杭金衢高速杭州段。

    另外,高速杭州段中的杭徽高速临安—青山湖段、杭金衢高速临浦—浦阳段、杭新景高速乾潭—安仁段、富阳—中埠段为事故高发路段,路过时尤其小心。

    同时,高速交警部门将在小长假期间,对占用硬路肩(应急车道)行驶、超速、不系安全带、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

    钱报微信公众号“走吧”平台,继续欢迎大家“随手拍”高速占用硬路肩行为。如果你拍到了,请及时发给我们,我们将交由高速交警认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王玲玲 于军 记者 徐建国/文 林焱挺/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再过几天,就是元旦小长假了。杭州高速交警分析认为,因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且又临近春节,出行人员陡升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