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天蓝得帅呆了 2015最后一周还是好天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7 07:54   

    连日重霾后,迎来罕见的空气质量“优”

杭州,天好蓝。 里尔 摄

杭州,天好蓝。 里尔 摄

    在咳嗽中迎来蓝天,是怎样一种悲喜交加的心情!

    在连日阴雨和重霾中,我们终于等来了罕见的PM2.5等级“优”。这个双休日,大家总算能和久违的好天气碰碰面了。新的纠结是,到底是抓紧洗晒还是出去走走。别急,在2015年的尾巴里,多云的天气还会有几天,元旦期间可能会有小雨。

    在和雨水连日纠缠之后,昨天的杭州寻到了阳光的踪迹,不过,雨后转晴的早晨,还是出了些“幺蛾子”。昨天早晨,浙中北大部出现大雾天气,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对出行影响可想而知。幸好周六,必须早起外出的朋友不多,困扰相对不严重。白天随着阳光发力,能见度也逐渐好转。

    比大雾要更早消散好转的是空气质量状况,昨天到上午9点,除湖州地区轻度污染外,省内其余地市均为优良水准,利于大家出门走走。

    晴雨转换的背后是冷暖空气的战争,而昨天的阳光就是冷空气这一回占了上风,不仅带来了阳光,还涤荡了污浊的空气。

    昨天下午4点半,@浙江气象发布,杭城PM2.5浓度为35,等级:优。@杭州天气预报,今天预计杭州的AQI为80到100,首要污染物还是PM2.5,空气质量为“良”。

    今天全省大部云系较多,其中浙中南部分地区有小雨,但是雨水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其他地区多云到阴。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5~7℃;其他地区8~10℃。白天最高温度,全省11~13℃。明天:全省阴到多云。

    2015年最后的一个星期,还是以多云天气为主,而且在冷空气的影响下,还会有机会见到蓝天。

    杭州一周天气预报:

    12月27日:多云到阴,7~13℃

    12月28日:阴到多云,6~9℃

    12月29日:多云,3~9℃

    12月30日:多云,4~13℃

    12月31日:多云,4~12℃

    1月1日:多云到阴,下午到夜里偶有小雨,2~11℃

    1月2日:阴有时有小雨转多云,8~1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肖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