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过境 蜡梅就要苏醒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07:58   

冷空气过境 蜡梅就要苏醒啦

去年浙江工商大学蜡梅惹人爱 (资料图)

    众所周知,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但蜡梅,偏偏喜欢在万物凋零的时候绽放。只有在最严寒的时候,这花才会绽放自己最美的一面,吐出淡淡的幽香。这份清香淡雅的暗香,妩媚脱俗,实在惹人喜爱。

    按照规律,蜡梅会在11月底或12月初的样子开花。不过由于今年还不够冷,2015年末的蜡梅花也开得晚了一些。

    下沙的蜡梅都开花了吗?为此,小编特地帮大家去打探了一下。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蜡梅还没开 想看至少要等过了元旦

    如果想在下沙欣赏蜡梅花,有两个地方比较不错:一个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一个在浙江工商大学。

    昨天中午,老天喘了口气,让这场雨稍稍停了停。趁这个时候,我们赶紧出发。

    第一站,便是杭电。

    杭电蜡梅种得比较集中的地方,在学源街的教学区北门,只要进了校门往右边看就能找到。这里大概种了15株左右的蜡梅,像一片迷你型的小树林。

    可遗憾的是,到了那里只有光秃秃的树枝和几片叶子,一点花苞的影子都没。学校里负责园林的师傅告诉我们,这里的蜡梅还没开呢。“等这些叶子都掉光,蜡梅就开花了。”说到迟开花原因,自然和今年的冬天气温高有关。这位师傅说,蜡梅花就是要冻一冻才会开花的。只要冷空气再来几波,气温到零下,保准马上开花。

    浙江工商大学蜡梅爆出些许 小芽苞盛花期不远了

    第二站,我们来到浙江工商大学。这里离江边比较近,气温相对会比杭电低一些,而且这里建筑物少,昼夜温差也相对来说大些,开花的几率也大些。

    浙商大的蜡梅树就种在图书馆附近。从大学正门进入校园,然后沿着图书馆往左走,就可以看见蜡梅树啦。这里的蜡梅树从南到北种成了一排,大概有13株左右。

    靠近北面一些的日照比较多,已经爆出了一点点小花苞。等这阵冷空气过境,应该就能看见朵朵小黄花绽放的情景了。而靠近南面几乎都背阴,还都是光秃秃的树枝,估计离开花还有些距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