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碰上冷雨雾霾 今明两天出行最好避开这些地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4 07:59   

    今天是平安夜,明天就是圣诞节,期间,受各种庆祝活动、教堂宗教活动、周五晚高峰、大型商场促销活动以及天气因素等叠加影响,杭州市区各大型商场、购物中心、教堂等活动区域周边交通将承受较大压力,道路交通拥堵指数将较高。

    从交通管理运行角度分析,今明两天杭州市的核心区,以吴山、湖滨以及武林商圈和景区南线、北线的拥堵情况较为突出;城北、城西区域施工路段影响较为严重;同时,高架道路拥堵消散时间将会延长。

    [核心区道路]

    核心区道路繁忙拥堵情况将主要集中在武林商圈、湖滨商圈以及吴山商圈周边道路。预计今明下午14时左右在武林商圈、西湖文化广场周边流量会增加。

    明天下午至晚高峰时段,德胜路、庆春路都会出现排队通行的情况。环城北路沿线预计将会出现较为拥堵的状况。

    同时,受制于道路条件和西湖文化广场的周末流量影响,中山路的南北向通行也会出现较为拥堵的状况。受武林路单行线的影响,延安路商业街南北向会出现拥堵,其中南向北可能会排队至庆春路并继续向南影响。

    体育场路延安路口的东向南会出现排队情况。

    景区东线南山路、北线北山路、上城湖滨路音乐喷泉等周边道路因圣诞节活动出行人员较多,将在夜间18时至22时期间出现交通拥堵和繁忙情况。

    此外,受青少年宫周末兴趣班影响,家长接送车辆较多,会对凤起路、环城西路一带有影响。湖滨、吴山商圈内的商场无促销活动,预计期间人流量与日常周末相当,延安路、东坡路特别是龙翔桥周边会出现排队拥堵情况。

    [高架及绕城道路]

    受武林商圈、湖滨商圈、城北万达、中大银泰等商场促销活动影响,作为进出城主要通道的高架道路,期间流量会有明显增加。其中,今天13时起,中河-上塘-时代高架双向及秋石高架南向北、留石高架东向西、德胜高架东向西也将出现排队滞缓的情况,预计至23时将恢复正常。

    明天下午13时起,高架流量将开始增大,呈现长假前一天流量特点。由于临近周末,绕城道路预计西线龙坞段及东线下沙大桥段出现流量密集,三墩、下沙等收费站会出现繁忙现象,届时将会对相关收费站进口进行限流甚至关闭等措施。

    [城北、城西区域]

    城北区域晚高峰受核心区影响,湖墅路、莫干山路、石祥路均会出现不同程度拥堵情况;万达广场、城西银泰城、水晶城将迎来晚间就餐高峰,周边萍水路、大观苑路、香积寺路、杭行路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情况。

    城西区域的西城广场,毗邻的城西银泰、西溪印象城、古墩路印象城会有部分打折活动,周边的丰潭路、天目山路、文一、文二、文三等城西主干道将出现拥堵情况。


    [其他区域]

    城东区域包括江干辖区的崇一堂宗教活动及庆春银泰、万象城、秋涛路国美、五星电器周边,将出现人流、车流高峰,尤其庆春银泰周边因为受到新塘路施工影响,预计其周边太平门直街、新塘路、庆春东路将会出现局部拥堵。

    此外,下沙辖区除了磐石堂宗教活动外,在2-5号路口文泽路地铁站也将成为人流、车流较大的交通节点。

    ■交警提醒

    杭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避开人流量大的重点路段,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注意交通安全,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开车的市民请注意收听各广播电台的滚动路况信息,以便及时合理地优化出行路线,如遇公安交警部门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也请广大市民理解和配合。

    同时,请各位驾车的朋友切勿违法停车,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将针对餐饮、购物高峰及平安夜教堂举行宗教仪式期间,重点加强对活动场所周边违法停车的严管力度。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杭交宣 记者 陆海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