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东路全线贯通、地铁1号线延伸段通车 下沙居民出行越来越便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2 07:56   

 

    对老百姓来说,幸福生活的根本,其实都在每天都逃不开的“衣、食、住、行”四个字里。

    每天,朝阳升起,城市复苏,人们踏出家门开始了新的一天。我们遇到的第一个问题,便是出行——路上堵不堵?停车难不难?公交便不便?

    因此,让下沙居民的出行更便捷、开车更顺畅、停车更方便,就是开发区全力推进的一项民生工程。

    4月,沿江大道跨运河二通道桥正式试运行。之江东路的全线贯通,沟通了下沙与钱江新城。家住沿江区块的居民,可以在一个寻常日子,驾车去新业路上的杭州大剧院看演出。大概只要半小时,他就能到达目的地。除了欣赏演出外,他还能享受一路顺畅以及沿途的江景。

    11月,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开通试运行。文海南路站、云水站、下沙江滨站,三个站点短短5.6公路,却大大增加了周边学生和居民的出行幸福感——搭地铁不再需要转车到文泽路站乘坐,去武林广场最多只要40分钟。

    当然,还有路边新增的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点,还有新开的、从家门口经过的公交。

    ……

    这一年,在“行”这一方面,下沙的新变化可圈可点。

之江东路全线贯通、地铁1号线延伸段通车 下沙居民出行越来越便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文 盛锐/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