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4月,西湖三岛夜景亮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2 07:50   

    “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夜西湖。”北山街的灯光秀让市民和游客百看不厌,如今,西湖三岛——三潭印月、湖心亭、阮公墩也要加入亮灯的行列了。

    “三潭印月、湖心亭本来就有灯光设施,这次亮灯工程主要更换老旧设施,光线会更柔和。阮公墩则是首次进行亮化提升。”西湖景区湖滨管理处基建科科长邵宁说,以湖心亭为原点,对远景山体、湖中岛屿、山顶亭台楼阁、环湖道路、建筑等进行亮度提升,预计明年3月底就可以看到初步夜景效果。

    西湖三岛要营造的灯光效果是幽静舒适。灯光为暖白色,通过控制色温,根据不同季节、不同植物景观营造出别样的灯光效果。邵宁说,因为三岛在晚上并不对外开放,本来就有一种神秘感,所以灯光要自然、和谐,“让人感觉像是月光自然流淌下来的。”

    目前,夜晚西湖的亮灯主体有北山街,保俶塔、城隍阁、雷峰塔等。北山街的灯光调绘出了一种水墨江南的味道,西湖三岛的亮灯提升工程也是为了相互呼应。据悉,除了湖中三岛,玉皇山、南屏山、九曜山、吴山、夕照山、苏堤、杨公堤景区等都要亮起来。

 

推荐阅读:

杭州三姐妹霸路收费 她们十年来如何蚕食地盘?

“互联网+菜篮子” 杭州人买菜越来越方便

杭州湖滨路要让湖畔开满鲜花 做西湖真正的客厅

杭州警方预警:千万别在微信朋友圈晒登机牌!

景芳老小区平改坡10年后 住户:真想把屋顶掀掉!

杭州向世界问好 杭州G20新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杨晓政 韩琼 范雨涵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