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02 07:01   

夏宝龙讲话 李强主持

乔传秀王辉忠等出席

12月1日,中国正式接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当天上午,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李强主持会议。乔传秀、王辉忠、任泽民、葛慧君、刘力伟、袁家军、廖国勋、王新海、赵一德、茅临生、梁黎明、张鸿铭等出席。动员大会上,外交部国际经济司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主席就2016年二十国集团峰会发表的致辞精神。会上展示了峰会LOGO,启动了峰会倒计时。

夏宝龙说,习近平总书记在G20安塔利亚峰会上,赞誉杭州“风景如画,堪称人间天堂”,强调指出:“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创新活力之城,相信2016年峰会将会给大家呈现一种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这诗一般的语言,凝结着总书记对杭州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的深厚感情,既是由衷赞美和隆重推介,也对我们办好G20峰会提出了殷切期望、指明了努力方向。

夏宝龙深情地说,杭州恰如一部历史人文的经典藏书,她的底蕴让人迷恋;杭州恰如一幅钟灵毓秀的山水画卷,她的美丽让人惊叹;杭州恰如一座美丽华贵的人间天堂,她的繁华让人赞美;杭州恰如一首潮起潮涌的时代赞歌,她的创新活力让人推崇;杭州恰如一道温暖如春的最美风景,她的幸福和谐让人向往。

现在离2016年峰会还有270多天时间,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G20杭州峰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精心做好峰会筹备工作。我们坚信,经过9个月的拼搏奋斗,一个崭新的杭州、一个崭新的浙江将呈现在世人面前。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让杭州2016年峰会呈现给世界一份别样的精彩。

夏宝龙强调,承办G20峰会是中央赋予浙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必须拿出百倍决心、付出百倍努力,把做好峰会筹备工作作为今年和明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标准要高、速度要快、作风要实、效果要好,努力办成一届精彩、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取得最佳成效的峰会,真正让党中央和总书记满意、外国元首满意、全国人民满意、全省人民满意。

承办G20峰会是让全世界感知中国魅力和浙江风采的一个重要窗口,我们必须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对照国际一流标准,查漏补缺、精准发力,努力使峰会充分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展示中华礼仪之邦的厚重底蕴,充分展示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优异成绩。

承办G20峰会是对平安浙江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我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一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牢牢筑起峰会安保和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确保万无一失。

承办G20峰会是全面检验党员干部精神状态的一场攻坚战,我们必须敢于担当、敢于胜利,主动补位、互相补台,埋头干事、不图虚名,上下同欲、齐心协力,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克服艰难险阻,以最大的工作热情推动峰会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承办G20峰会是推动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借梯登高、乘势而上,把握发展机遇、厚植发展优势、赢得发展主动,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更好地扛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

会上,赵一德代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杭州市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服务保障G20峰会,杭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机遇难得。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夏宝龙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外交部的工作要求,一切围绕办好峰会这个圆心,全部行动听指挥,全力以赴抓落实,以最高标准确保实现“四个满意”,以最快速度确保筹备工作明年6月全部就绪,以最实作风确保每项工作不留遗憾,以最佳效果确保城市国际化水平明显提升,全面高质量完成任务,为峰会办出特点、精彩成功、取得最佳成效作出应有贡献。

市民代表、国际友人代表、建设者代表、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省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代表等约1500人参加动员大会。

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杭州日报记者 吕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2月1日,中国正式接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当天上午,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