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了7年的杭州学院北路明年上半年有望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01 09:52   

  本报讯 学院路过了余杭塘路,如果再往北去,就断了头。根据规划,原本在它的北端,会建起一条学院北路(又名化工路),北面接上丰庆路,成为祥符三墩一带与城西申花单元的又一条便捷通道。

  只可惜,从开始规划至今已有7年,却迟迟未见道路建成。因此,这条路,成了周围很多小区居民心中的“痛”。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终于得到了好消息——这条路,如今正在建设中,预计最快年底能建成,明年上半年有望通车。

  学院北路,其实更被大家熟知的名字叫“化工路”,它在规划时期的设想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城市次干道,全长3.93公里,宽30米,设计时速是40公里。

  整条道路差不多和莫干山路平行,从余杭塘路一直到留祥路,南连学院路,北接丰庆路,刚好把沿线的不少居民聚集区给串联了起来——祥符单元、庆隆单元、三墩单元、申花单元等。

  这条路最直接的作用,就是给这一带的居民出行交通带来便捷,同时也能相应地分流丰潭路、莫干山路、古墩路等道路的车流,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北和城西这一带区域范围内的交通拥堵。

  “如果有了这条路,我就不用再去走高峰拥堵的莫干山路,直接一路往南就可以去学院路上班。”一位万家花城的业主说。

  的确,有了这条路,祥符、三墩一带的城北居民,去往城西、黄龙、西湖景区又多了一个选择。而且,今后这一个区域的居民们去逛街,也会方便很多——像隔着一条学院北路的城西银泰和蓝孔雀综合体,就能直接打通;经由学院北路再去城北的香港城、西田城购物中心及麦德龙等地方购物,也会很便捷。

  这条路最初的规划在2008年的11月,如今已经整整7年,还未建成。究其原因,拱墅区的解释是,这条道路不像其他改建道路,是崭新开挖建起的道路,迟迟没有建成的大部分原因还是拆迁问题尚未完全解决。

  建设单位杭州市市政公用开发建设公司介绍,目前整条道路正在施工中,主体部分已经完成了70%左右,他们力争在今年年底完工,预计明年上半年能开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余雯雯  编辑:李如
返回
学院路过了余杭塘路,如果再往北去,就断了头。昨天,钱江晚报记者终于得到了好消息——这条路,如今正在建设中,预计最快年底能建成,明年上半年有望通车。的确,有了这条路,祥符、三墩一带的城北居民,去往城西、黄龙、西湖景区又多了一个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