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袭红枫遮幕 一缕冬藏之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01 09:46   

一袭红枫遮幕 一缕冬藏之美

文成红枫古道

  阴雨初歇,杭城的降温迅疾得让人没有一点点防备。虽说眼下万物萧条,但这般静默寂美的日子却也恰好成为了追求小众旅行的旅人最为合适的出发时间。

  岁末出游,面对寒意,我们将选择以徒步这一健身益气的方式,去欣赏时下的一缕冬藏之美。那么,你准备好了吗?

  潜入桃源

  观“中华第一高瀑”

  从杭州启程出发,乘大巴抵达此行的目的地文成,大约需要5个半小时左右。然而在诸多山水胜景的慰藉下,这一段略显漫长的等待绝对也是物有所值。

  行中,我们将以岩庵岭的徒步之行作为热身。岩庵岭位于文成县大峃珊门村至里阳乡西山村的漈头庵,南北走向的明清古道贯穿其间,全程约2公里。古道路面主要以规整条形桃花石铺就,其中左道上人文景观众多,云江亭、观音殿、三宫殿、娘娘殿、韦驮殿等古建筑散落其中,值得去逐一探访。

  第二天的行程重点则在于百丈漈大瀑布,它以高峻雄壮冠绝华夏,有“中华第一高瀑”之美誉。当你循水声穿林道来到百丈漈时,可见瀑布集南田的高山平台之水,从高台边崖冲刺而下,形成总落差287米“一漈雄、二漈奇、三漈幽”的阶梯型瀑布群,既有恢弘之势,又兼谷中隐匿之秀,令人啧啧称奇。

  三漈中又以百丈一漈最为绝奇,其漈高207米,宽51米,三面绝壁如削,奇险惊绝。而百丈二漈、三漈也各有绝色,共同组成了这段全国单体落差最高的瀑布。

  红枫遮幕

  走江南千年古道

  茂林霜气正浓,万山也有了纷纷飘叶之声。绵绵茫茫,层林尽染,就显出那样的壮美。戴叔伦将冬日希冀凝练于一句“花雪随风不厌看,更多还肯失林峦”,文成虽无风雪,深山好景较之却是更胜一筹。

  接下来我们就要去江南罕见的千年红枫古道走走。文成红枫古道之多,遍布全县各地,现今保存完好的红枫古道就有70余条,风格各异,被称为是“浙南最浪漫的风景线”、“浙江最美古道”。信步于古道途中,层林深处可看一袭红枫遮幕,煞是浪漫;而在色彩浅疏处,视野极为通透,又可看远处人家点点,山影重重,与日影或是斜晖若即若离,更别有一番田园趣味。

  天顶湖景色亦是美不胜收。有民谣曰:南田九条岭,条条通天顶。天顶湖由此而得名。它恰似一面庞大的映天镜,镶嵌于南田福地的“天顶平台”上,湖光山色,令人陶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叶晨  编辑:李如
返回
阴雨初歇,杭城的降温迅疾得让人没有一点点防备。天的行程重点则在于百丈漈大瀑布,它以高峻雄壮冠绝华夏,有“中华第一高瀑”之美誉。费用包含:交通费、所列行程中的门票(文成红枫古道、百丈漈景区)、住宿费、1早2正餐(第一天途中中餐自理)、保险费、活动策划活动费  订购该特惠线路请联系:0571-8531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