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杭州市区最低气温可能跌至-2℃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27 07:08   

    新闻导读:市气象台也知道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冷!冷!冷!预计今天早晨杭州市区的最低气温仅有-2℃,跌破冰点,山区气温更低。

    一夜入冬,雨虽然停了,“失踪”的太阳也露面了,天空虽然很美,阳光虽然很亮,但这天气实在是太冷了。

    网友@熊总说:外面哪是太阳,分明就是冷藏室里的灯啊!

    网友@征哥:杭州天气真的不是降温啊,是速冻啊!

    据杭州市气象台监测,从前天到昨天上午,杭州全地区共14个站出现了8级以上的偏北大风,其中主城区最大是在北高峰,风力达到了8级(18.6米/秒)。昨天早晨,杭州市区的最低气温降到了2.1℃,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

    今晨最低气温-2℃

    西湖可能会有结冰

    难得晴天,满城都在晒棉被。

    你以为棉被只是用来盖的吗?

    网友@狮子头顶一只鹿说,浙大紫金港校区的同学们都已经是裹着被子当大衣出门了。在他配发的图片里,两个人裹着大棉被,缩着头,猫着腰往前走。

    2015年冬天刚拉开大幕,冷空气就给了人们一个下马威。

    昨天的2.1℃并不算什么,“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这个称号,也守不住24小时,可能就在今天就要被刷新纪录了。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雨雪基本停止,冷空气继续向南推进,今天,中东部气温将下降6—10摄氏度。

    市气象台也知道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冷!冷!冷!预计今天早晨杭州市区的最低气温仅有-2℃,跌破冰点,山区气温更低。

    如果今天早晨杭城的气温真的跌到了-2℃,那么就将打破杭州有气象记录(1951年)以来,11月27日这一天的最低气温记录,之前最冷的是1956年的11月27日,-1.9℃。杭州整个11月最冷的历史是1956年11月25日,-3.6℃。

    今天白天杭州依旧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最高气温在9℃左右,比昨天(8.3℃)略高。上午,如果你去西湖边走一下,特别是找不到太阳的背阴湖面,很有可能看见湖面结冰。

    双休日偶有小雨

    下周晴雨相间气温回升

    刚入冬,已经冷出了“三九寒天”的模样。

    好在,冷过今天,未来几天,随着冷空气影响慢慢结束,气温就会渐渐回升了。

    周末,最低气温在3℃上下,最高气温10℃左右,不过,会偶有小雨,主要集中在周六夜里。

    别太担心,这次降雨不会像之前那样,绵延不绝。纵观未来7天,晴雨相间,总的还是晴天会多一点。气温方面,也会有所回升,下周前半段,最低气温将回升至7-9℃,比这两天肯定是要暖和许多。

    今年可能是最热年份?

    网友大呼看不懂

    昨天,还有一则新闻让很多人大呼不解。

    “WMO:2015年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年份”,有网友说,看了这个标题,我立马感觉今年冬天不用穿羽绒服的意思,而现实却是,裹着棉被都嫌冷。

    11月25日,世界气象组织(WMO)在日内瓦发布2015年全球气候状况临时声明,2015年可能是有记录以来的最暖年份。WMO称,2015年全球地表平均温度可能达历史最高,成为一个关键性节点。1961至1990年,全球地表平均温度为14.0℃,而2015年1至8月统计的全球地表平均温度大约比其高0.73℃,比1880至1899年工业革命时期大约高1℃。

    全球温度升高主要是由于强厄尔尼诺和全球变暖的共同作用。

    气象专家说,这个最热年份,是全球全年的统计,放到具体某地某时的天气,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关系,不要误解。

    相关报道:

    太阳出现了,气温是不是会回升 你想多了!

    今天早晨可能冷得破纪录 明天开始暖和点但又要下雨了

    难得太阳公公来做客 教职工可以回家洗洗晒晒不考勤

    大风吹倒路边广告牌行人被“砸”进医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曾瑞阳  编辑:见习编辑 汪浩
返回
昨天的2.1℃并不算什么,“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这个称号,也守不住24小时,可能就在今天最低气温就要被刷新纪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