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仅剩黄标车1万余辆 黄标车车主快去办淘汰手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27 07:04   

    全面完成黄标车淘汰目标是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把此项工作列入今年十大为民办实事工程。今年以来,通过宣传发动、执法倒逼、补助激励等方式,黄标车淘汰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市仅剩余黄标车1万余辆。

    市环保局介绍,即日起全市各相关部门将采取最严格的源头把关,最严格的执法行动,最严格的综合管理,最严格的车辆管控,最严格的问责通报五个“最严格”的管理措施,加快淘汰黄标车。

    近期,全市各部门将组织开展黄标车淘汰专项联合执法行动,组织开展全天候、全区域执法,重点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同时将所有黄标车信息全部纳入全市交警卡口系统,发现违法上路的黄标车,一律予以追踪查处。交通运管部门对持无效道路运输许可证或无证运营的黄标车,一律予以上限处罚。

    另外,市大气办每周将在媒体上公开通报各地区黄标车淘汰完成率排名,对进展缓慢、拒不淘汰的企(事)业单位将通过媒体曝光。

    按照《杭州市柴油车淘汰补助实施细则》,年底前淘汰黄标车有补助,补助金额最低5000元,最高可达28000元。但需要提醒的是,车辆报废需要办理相应手续,请车主尽量在12月15日之前办理,以免最后两周因淘汰车辆聚集造成业务办理拥堵。更多信息详询市环保局:88318153;市交通局:12328;市公安交警局:8894568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通讯员 裴斐  编辑:见习编辑 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