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百来斤的大野猪闯进杭州小区狂奔被击毙(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27 07:13   

百来斤的大野猪闯进杭州小区狂奔被击毙(图)

小区围墙的铁栅栏被野猪硬生生撞断。

百来斤的大野猪闯进杭州小区狂奔被击毙(图)

为了维护居民安全,特警最终决定击毙野猪。

百来斤的大野猪闯进杭州小区狂奔被击毙(图)

被击毙的野猪。

    杭州是闻名中外的旅游城市,西湖周边的美丽山水更是一张金名片。

    在西湖周边的山林中,栖息着许多野生动物。野猪,就是其中一员。

    近年来,杭州关于野猪的目击报告还挺多的,大部分都发生在山野之间。但昨天,却有一只野猪不走寻常路,直接撞开铁栅栏,闯进了位于上城区复兴路边的紫花苑小区,撒蹄狂奔。

    由于当时正是住户们早起出门上班的时间,往来人员很多,为避免引发危险,最终赶到现场的特警队员开枪将这只野猪击毙。

    百来斤的大野猪,闯进小区狂奔

    紫花苑小区地处复兴路之江路之间的紫花路上,小区南侧离钱塘江不远,北面只要走到复兴路上,就可以看到山。

    小区的总体绿化率还挺高的,沿着四面围墙都是绿化带,其中有高大的乔木也有低矮的灌木。

    大清早野猪闯入这件事情,直到昨天下午还在小区居民之间“发酵”。

    一位大伯坐在紫花苑南区1号门的大门口附近,正边晒太阳边和另外三个老伙伴讲着这桩事情。

    “真当是没想到,我们这个小区造好也有十几年了,原来小区里连流浪狗都不大见得到的,更别说是野猪了。”当记者问大伯这事新不新鲜,他脱口而出。

    这名大伯姓王,昨天一早出门买菜时,刚好看到小区保安一边紧盯着野猪一边报警求助。

    “据说前一天晚上就有人看见它了,起初以为是只大个头的流浪狗。它没伤人,几乎是躲着人跑,往绿化带里钻。”王大伯说,当时黑灯瞎火,加上这条“大狗”并没有出现攻击性,也就没人把它当回事。

    可昨天清晨7点左右,早起上班的人们发现,在小区里转悠的这只“大狗”,居然是只大野猪。

    这样的事情,小区里是头一次发生。夜班保安和来换班的白班保安都不敢怠慢,一边盯着野猪,一边报警并通知了社区。

    随着小区里往来的人越来越多,原本还算“淡定”的野猪开始烦躁起来,不仅在小区里乱跑,还在绿化带里乱撞。

    第一批参与秩序维持工作的安保人员毛大伯说,为了不让野猪伤人,很多工作人员都是一路追着跑,紧盯着它,“它不停地在小区南苑和北苑之间穿梭,最后一头撞断两根铁栅栏冲进北苑,连着栅栏的水泥基底都被撞得翘了起来。”

    地下车库“瓮中捉猪”,特警队员数枪将其击毙

    事情到了这一步,显然已不是社区和保安能解决得了的了。

    早晨7点22分左右,南星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5分钟后第一批警方人员赶到现场,刘警官是其中一员。

    “当时野猪被逼到了小区23幢后墙边绿化带的一处死角。野猪不停地拱泥土,看起来非常紧张和狂躁。而这时候出门上班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问题再不解决可能会出现危险。”

    民警经过考虑后,决定尽量将野猪拦在绿化带里,并一点一点地把它往2号门和3号门之间的地下车库驱赶。

    “因为那里只有一个出入口,方便围捕。不过这是个技术活,很费劲,好在最终还是成功了。”民警说。

    就在这段时间内,上城巡特警大队的特警队员和PTU民警都赶到了现场进行增援。

    持枪特警和民警打着手电筒一起进入地下车库里搜寻。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朱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是闻名中外的旅游城市,西湖周边的美丽山水更是一张金名片。 在西湖周边的山林中,栖息着许多野生动物。野猪,就是其中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