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运火车票开卖首日 贵阳、重庆等热门方向车票被“抢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27 07:09   

    外来务工人员团体票昨开始受理

    学生票已预留票额,12月11日起可零买

春运火车票开卖首日 贵阳重庆等方向车票被抢光

昨天,杭州城站火车站开出了4个春运务工团体订票窗口。本报记者 吴煌 摄

    昨天是2016年春运火车票开售的第一天,贵阳、重庆等热门方向的春运火车票已经一抢而空。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除了通过网络和电话的方式抢最新的春运火车票外,学生与外来务工人员还可以订购团体票。春运增开旅客列车的火车票也将从12月16日起开始发售,预售期为40天。

    杭州城站开始受理

    务工人员团体票

    昨天,杭州城站火车站售票大厅内已开放了4个专用窗口,办理用工企业申请团体购票资质审核,受理时间为上午8点半至11点半,下午1点至4点。

    因为是第一天,窗口排队的人不多,基本可随到随办。记者了解到,订票资质审核受理截止到12月5日。12月6日至12月12日,用工企业就可以通过网站(www.12306.cn/mwgweb)提交团体往返购票需求。

    没赶上企业办理团体票也没关系,12月6日至12月12日,零散的务工人员可通过车站专窗,提交增开旅客列车购票需求。12月16日至12月25日,企业用户就能通过网络方式支付并取到票,而自组团用户可根据12306短信通知取票。

    要注意的是,提前订下来的春运火车票要及时付款并取出来,到了2015年12月26日8点,所有未取车票将全部取消订单。

    学生票提前预售预留

    12月11日起可零买

    为保障学生顺利返乡、返校,铁路部门今年加强了对学生票的各项服务。

    据预测,2016年春运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2016年1月10日至2月29日,在此期间,铁路部门采取提前预售学生票和预留学生票额相结合的方式,方便学生购票乘车。

    从12月11日起,没有参加院校统一办票的学生,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多个渠道,购买1月10日至2月29日间的学生往返票。

    2015年12月8日至12月10日,各院校可采取集中取票或学生凭二代身份证和优惠卡自行取票两种方式办理取票。

    另外,杭州长运包车工作也已启动,并开始受理上门售票等春运工作,以满足各大中专院校师生和企事业单位人员春节返乡做提前计划。

    还有一点需要特别提醒,根据最新的车票改签措施,对开车前48小时~15天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其他列车车票,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核收5%退票费。因此,对于改签过一次,又想在开车前15天内把车票退掉的旅客,仍要被收取5%的退票费。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房智辉 陆应果 记者 吴佳妮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是2016年春运火车票开售的第一天,贵阳、重庆等热门方向的春运火车票已经一抢而空。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除了通过网络和电话的方式抢最新的春运火车票外,学生与外来务工人员还可以订购团体票。春运增开旅客列车的火车票也将从12月16日起开始发售,预售期为4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