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最美高速一路向西 去婺源看油菜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23 08:11   

    杭新景高速延伸段建德段年底前建成开通,全段明年底全线开通

    建德寿昌境内下月初通行有调整,前往衢州、丽水方向要走新匝道

沿着最美高速一路向西 去婺源看油菜花

    有“中国最美高速”之称的杭新景高速,将沿着秀美风光继续延伸。钱江晚报记者获悉,杭新景高速延伸段建德境内路段年底前将建成开通。而衢州段高速也将于明年年底前建成通车。这意味着今后沿着这条高速不仅能去富阳、桐庐、千岛湖,还将能直抵江西景德镇,喜欢去江西婺源看油菜花的人们,也将多了一条直达的高速捷径了。

    杭新景高速顾名思义就是杭州至新安江至景德镇的高速。不过,这条高速主线,目前只开通了一半而已,即杭州到建德寿昌境内。

    有人说沿着杭新景也能去衢州吗?其实沿着杭新景从杭州去衢州,达到寿昌境内后,就要转入龙丽温高速,再转杭金衢高速。

    那杭新景高速,在寿昌怎么就断了呢?原因很简单,就是还没建好。

    目前杭新景高速延伸段,也就是大二期工程,正在抓紧推进中。延伸段从建德寿昌八亩丘互通开始,终止于开化县白沙关浙赣两省分界处,与江西境内已建成的景婺常(黄)高速相接。延伸段路线全长128.506公里,其中建德段23.453公里,衢州段105.053公里,要经过经衢州市的衢江区、柯城区,还有常山县和开化县。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延伸段设两个大型互通枢纽,即八亩丘互通枢纽和开化渊底互通枢纽(连接黄衢南高速)。沿线共有9个收费站,分别是建德大同、衢州的上方、太真、七里(新桥)、林山、开化、池淮、杨林及白沙关。从这些收费站下,分别可到衢江区、常山县、开化县等。另外,在衢江区和开化县分别设两个服务区。

    据介绍,杭新景高速延伸段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设计时速比目前已开通段杭新景高速主线120公里/小时低,主要是因为偏山区道路、弯道多,车道少。

    那么,杭新景高速延伸段到底什么时候能开通?什么时候能够沿着这条美丽的风景线,直抵江西婺源呢?好消息是,快了。

    据介绍,今年年底,杭新景高速延伸段建德境内路段将建成,并将开通至建德大同路段。而预计明年年底,延伸段就可以全线贯通了。今后前往衢州、常山、开化以及江西、甚至是安徽,都多出了一个选择。

    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因为杭新景高速延伸段的推进,如果你走杭新景高速的话要注意,12月初建德寿昌的八亩丘互通的施工完工,通行要发生改变——

    以前到衢州、丽水的司机只要一直走杭新景高速、龙丽温高速就可以,而现在要经过完工的八亩丘互通匝道。互通有两条匝道,其中一条匝道就是往衢州、丽水方向。也就是说,原先走的车道以后将不复存在,所有到衢州、丽水的车辆必须走这条新建的匝道。

    过往司机要注意沿线标志标牌,提前做好变道准备。

 

推荐阅读:

脆皮玉米在杭州突然爆红后 吴山夜市变这样了…

本周四开始可买2016年春运首日火车票

强冷空气来袭!周四起杭州气温骤降8-10℃

杭州宋江苑发生痛心一幕 男子杀前妻后自残

醒来竟发现同床的小姐妹死亡 她说:喝了太多酒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吕杰 宋敢/文 龚子皓/制图  编辑:见习编辑 汤馨怡
返回
有“中国最美高速”之称的杭新景高速,将沿着秀美风光继续延伸。钱江晚报记者获悉,杭新景高速延伸段建德境内路段年底前将建成开通。而衢州段高速也将于明年年底前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