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87张“脸” 让你看清城市如何“整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22 08:44   

    浙江省“三改一拆”成果展在省图书馆展出

    5年前的五柳巷什么样子,杭州人还记得不?西湖区的留和路呢?滨江高新区呢?翻翻老照片,对比一下现在,会发现变化大得惊人。很难想象那些破破烂烂的危房,几年前还存在着。

    大变样的远不止这些地方。这几天如果走进浙江图书馆,会在一楼展厅里看到遍布整个浙江的那些“黑历史”。美丽浙江、美好生活——近日在浙江图书馆开幕的浙江省“三改一拆”成果展,在浙江省“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共筛选出11个地区的“拆改”经典案例87个,其中包括:老旧住宅和旧厂区的修缮,城中村的改造,违法建筑的拆除,脏乱差城市死角的清除等等。

    2012年,省委书记、省长夏宝龙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第一次提出开展“三改一拆”工程。2013年2月21日以来,浙江省人民政府相继下达《关于在全省开展“三改一拆”三年行动的通知》、《浙江省“三改一拆”行动违法建筑处理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以此拉开了全省“三改一拆”三年行动序幕。

    至今为止,全省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44241万平方米;累计进行旧住宅区、城中村、旧厂区改造建筑面积53264万平方米,使大量城市空间摆脱了“旧疾”重换新颜。

    这个展览,就是用每个案例“改造前”和“改造后”真实现场的前后对比,将“拆改”成果以最直观的方式呈现给大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郑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