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之前 太阳公公继续玩失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22 08:43   

    今天下午雨会暂停一会,但天空还是很忧郁

雨一直下,西湖笼罩在一片轻纱薄雾中。

雨一直下,西湖笼罩在一片轻纱薄雾中。王荣贵 摄

    “太阳公公,男,年龄45.7亿岁,有一张阳光般的笑脸,在杭州走失至今未归,谁见着了告诉他,我们很想念他,特别特别想念他。”这则寻人启事已经贴出好久,迟迟没有音信。

    所以,阴雨寡照的日子,还是要边数边过,即便今天下午杭城雨会停一停,但期望值也别高。

    昨天杭城虽然雨不大,但空气中的水分,略夸张点说,随手都能掐出一把水来。因此,能见度很差。

    好在今天下午前后,杭城将会有一个短暂的降雨间歇。

    究竟有多短暂,总之请大家自觉降低期望值,因为杭城整体依然被暖湿气流控制,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又会有一个快速的浅槽东移的过程,所以在短暂的雨水间歇后,小阵雨又会来“找找茬”。

    预计,今天上午阴有时有小雨,并伴有雨雾,下午阴天,夜里到明天阴天,偶有小雨,气温18~14℃。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中午到傍晚全省阴到多云,其中浙西局部有小雨。夜里浙中北地区阴有雨,部分中雨;其它地区阴部分有小雨。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意味着秋天更加稍纵即逝,冬天也要呼之欲出了。

    不过,25日前,阴雨仍是杭城的主打,所以,晒被子的事还是等等吧。

    大家不妨先把厚被子招呼上——因为在下周找到太阳之前,我们还得面对冷!空!气!

    降温大风跑不了了,可究竟有多冷?根据目前市气象台未来7天的预报,25日杭城最低气温只有4℃,到了26日和27日,气温继续走低,最低气温只剩1℃,最高气温也只有9℃~7℃。

    光看到这几个数字,就已经冷得一阵哆嗦了。

    不过,唯一可以庆幸的是,强冷空气到,杭城暗无天“日”的日子,也算是熬到头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