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6条重要道路整治施工 交通变化千万留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20 08:41   

    平时经常走解放东路、笕丁路和武林路的杭州市民要注意了,从今天开始,解放东路(之江东路-凯旋路)、笕丁路(石祥东路-华丰路)和武林路(环城北路-庆春路)因道路整治工程施工需要,都将进行交通调整。

    此外,最近杭州也有一批道路先后进行整修施工:半山隧道西洞整段封闭施工、之浦路改造、机场路整治施工。

    届时途经这些路段,市民们最好选择绕行周边道路。

    半山隧道:西洞前天起封闭施工

    从前天开始,半山隧道西洞整段封闭施工。据杭州市余杭区消息,施工时间将持续到12月17日。

    隧道西洞整段封闭施工后,位于施工点上游半山隧道北端的石塘路(崇杭街)上石桥路高架匝道处、G320(临半路)上秋石高架主线北往南方向和绕城收费出口后半山隧道方向都将封闭。

    临平到杭州主城区,有三条分流路径:

    1、望梅路-临丁路-石桥路(主要绕行路径,多绕行2.3公里);

    2、望梅路-世纪大道-石大路-石桥路(最优绕行路径,多绕行2.5公里)

    3、望梅路-天鹤路-广济路-石桥路(次要绕行路径,多绕行1.7公里)。

    绕城高速北线到杭州主城区,则可以按照这两个方案进行绕行:

    1、绕城高速北线-上塘路-石祥路-秋石高架(最优绕行路径);

    2、绕城高速北线-上塘路-德胜路-秋石高架(较优绕行路径)。

    武林路:今起全线整修两个月

    据杭州市下城区消息,今天起到2016年1月20日,武林路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提升整治工程。

    这一次提升整治工程涉及线路长,从庆春路到环城北路,全线1.7公里都要修,改造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管线工程以及沿街店铺和建筑的立面改造等多个方面。

    这次整治将分南段(庆春路到凤起路)、北段(体育场路到环城北路)、中间段(凤起路到体育场路)施工。其中,中间段施工量最大、影响面最广,将采取半幅全封闭、24小时施工。

    武林路南段和北段的施工,在每天22时到次日6时进行,并且是逐段施工,所以对行车不会有大影响,机动车可以在施工预留通道内通行。

    整治期间,凤起路到体育场路段由南往北单向通行,沿线9条公交线将改道(详见本报昨日03版报道)。

    笕丁路:铁路涵洞今晚封闭施工

    据杭州市江干区消息,今天21时,笕丁路铁路涵洞将进行全封闭施工,预留行人和非机动车道,私家车和公交车需绕行其他路段。

    涵洞封道时间约15个月,施工计划为:2016年4月箱涵顶进完成;2016年8月完成涵洞主体U形槽整体浇筑施工,9-11月完成面层沥青浇筑扫尾等工作;2017年3月份验收移交、通车。

    这次要实施的工程,主要是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涵洞将扩宽一倍,同时出于行车安全考虑,下穿坡度也要放缓一些。

    封闭施工,如何绕行?

    交警部门给出的绕行方案是:过往机动车可提前改经华丰路、笕华路、大农港路、同协路、临丁路等道路通行。其中,从华丰路笕丁路口到铁路道口一段,实施东向西单向通行。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新建高层住宅今后一户一表

杭州周日难得好天气 下周大冷 凛冬将至

宝马女被撞叫来男友撑腰 来的竟是肇事女司机老公

女技师和男客人衣衫不整 杭州这家足浴店栽了

五年只喝矿泉水 他腰腹部剧痛竟然双肾长满结石


    之浦路:改造工程本月下旬开工

    据杭州市西湖区消息,紫之隧道的最南端——之浦路改造工程计划本月下旬动工。紫之隧道总长14.4公里,北至紫金港路、南到之浦路。

    之浦路改造工程是其中的南线配套工程,计划明年上半年与紫之隧道同步亮相。之浦路提升改造工程,北起紫之隧道出入口,南至杭州南收费站,全长约2.98公里。

    改造工程分三个部分:之浦路道路拓宽提升、枫桦路建一座上跨桥梁和完善麦岭沙立交匝道。其中,之浦路(云河路-紫之隧道段)将从现有的主线双向6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辅道路段内设置3对公交港湾停靠站。与之浦路相交的枫桦路上要建一个跨线桥高架,长度约为328米,这样一来,车子到这个路口不需要等红绿灯,通行会更加顺畅。麦岭沙立交在这次改造中,将新建北向东、东向北两条匝道。

    提升改造后,之浦路主线将与吉鸿快速路、紫金港隧道、紫金港路、紫之隧道组成西侧南北向的主要通道,并构建一条主城西部、绕城高速以内南北向的重要交通快速通道。

    未来,通过这一路网,城西往来之江、转塘会很快,开车最快只要15分钟。

    解放东路:之江东路至凯旋路段今起施工

    解放东路(之江东路-凯旋路),施工时间从今天起至2016年4月20日止,将逐段占用解放东路的之江东路至凯旋路路段东西双向各1个车道进行施工,届时解放东路施工区域机动车道将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4车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路段的车流和路况还是比较好的,但是施工后,预计解放东路接近凯旋路路段会受到一定影响。

    需要提醒的是,因为道路西面刚好是新城隧道的进出口,又靠近四季青市场,本来车流量就比较大,再加上施工的影响,路过的市民需要引起注意。

    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施工是从之江东路路段开始,之后逐步延伸到凯旋路。

    “当工程施工推进到新城隧道口时,为了保证白天的车辆正常通行,必要时我们有可能会利用一个晚上的时间对此路段进行施工,这一晚或许会对周边市民带来一定的影响,请谅解。”工作人员表示。

    机场路:因施工需要,双向6车道改成4车道

    因机场路(笕桥机场-艮山西路)道路整治工程施工需要,自今天起至2016年4月20日,将逐段占用机场路的笕桥机场至艮山西路段南北双向各1个机动车道进行施工,届时机场路施工区域机动车道将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

    非机动车辆和行人请在施工预留范围内通行。

    最后,杭州交警提醒过往机动车驾驶员依照施工区相关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并服从现场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新建高层住宅今后一户一表

杭州周日难得好天气 下周大冷 凛冬将至

宝马女被撞叫来男友撑腰 来的竟是肇事女司机老公

女技师和男客人衣衫不整 杭州这家足浴店栽了

五年只喝矿泉水 他腰腹部剧痛竟然双肾长满结石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陆海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