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火车西站2018年建成 文二西路明年4月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14 07:34   

交通出行是杭州每年“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活动的重头戏,今年也不例外。问政关键词是“治堵”。

两条新建过江隧道 为什么没有非机动车道?

一位市民代表很关心杭州正在规划建设的两条过江隧道——青年路隧道和望江隧道,发现两条隧道都没有非机动车道。

青年路隧道目前在前期规划中,隧道建成后将成为钱江新城与钱江世纪城、奥体博览城间最便捷通道;望江隧道已开建,预计2019年建成,一边是杭州老城区,一边是滨江的核心区。

对于为什么不设计非机动车道这个问题,市城建委主任丁狄刚说,根据相关规范要求,快速通道上是不允许设计非机动车道的;过江、过大河的通道因为距离过长,从设计理念上也不提倡建非机动车道。

那些步行、骑车的市民如何过江?有人提到了轮渡。

从2002年停渡后,钱塘江轮渡变成了老杭州的尘封往事。轮渡过江有没有可能恢复?市港航局海事处曾在2013对此做过调研,也形成了报告,递交到市政府,目前还在等待回复。

如何保证公交车的准点和快速?

倡导公交优先,管理部门如何来保证公交的准起来、快起来,让老百姓自觉自愿地公交出行?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范建军说,这主要涉及到道路资源的合理分配问题。对于公交出行的时间,他们有过专业的测算,没有公交专用道的公交线路,在路口、交叉口所消耗时间和进出站消耗的时间,分别占到整条线路时间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说,一辆公交路上的时间,大部分花在路口和进出站上面了。

今年将继续安排30条公交线路提速,主要围绕公交专用道进行,同时联合建委、交警、城管等部门,对公交线路路口区域进行专门划设。

对于上班高峰经常出现租不到、还不了公共自行车的情况,范建军说,市公共自行车公司查询软件已经建成,正在推广当中。同时,市交通运输局的“交通杭州”App也已经上线,大家可以通过下载这两个App,及时了解公共自行车的租借情况。

杭州火车西站2018年建成

还有哪些交通项目在建?

320国道中村收费站的撤销,加快了富阳交通融入主城区的步伐。接下来富阳在加快城市融入、提高城市通行方面,还有哪些措施?

富阳区副区长王书评说,一个是杭黄铁路,目前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完工,设在富阳的车站名字也确定了,叫“火车西站”。杭富城际铁路预计2018年建成,建成后实现和杭州地铁6号线无缝对接,和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7号线通过一站换乘,到达杭州的任何角落。

全长150公里的杭州“二绕”在富阳境内有50公里,设立4个互通、1个枢纽,计划年底开工,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

未来科技城的交通是如何规划的,文一西路的拥堵问题何时能解决?余杭区副区长张俊杰说,根据杭州市政府提出的“畅通西部”三年启动计划,未来科技城启动了路网规划和轨道交通规划。路网规划方面将建成“田”字形快速路网,轨道交通规划是地铁3号线、5号线、杭临城际铁路的规划建设。

另外,文二西路预计明年4月份完工,到时候将分流部分文一西路上的车流,缓解城西的拥堵状况。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7条城际铁路都将接驳地铁 明年初开工

杭州夫妻170万买的房为什么四年后还住不进去?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走残酷职场路线 朱亚文马伊琍亲热戏也不少

新版百元纸币遇尴尬 验钞机“嘀嘀”直叫提示是假币

杭州火车西站2018年建成 文二西路明年4月完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季轩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交通出行是杭州每年“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活动的重头戏,今年也不例外。问政关键词是“治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