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即将通车 2号线西北段3车站主体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05 06:37   

杭州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即将通车 2号线西北段3车站主体完工

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示意图。

    随着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的开通,杭州地铁初步成网,不少市民也已经开始畅想地铁真正四通八达的一天。

    目前在建的几条地铁线,进展如何?记者为你带来最新的工程进展。

    可以展望的是,2019年底,杭州人就能享受到由地铁1、2、4、5、6五条地铁线路联网带来的便利了。

    1号线下沙延伸段:

    预计年底前开通

    目前,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工程,已顺利通过了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

    延伸段全长5.4公里,包括文海南路站、云水站、下沙江滨站3个站点。这3个站点周边高校林立、楼盘众多,这段线路的通车运营,将便捷周边大学生以及居民的出行。

    下一步,地铁方将会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对下沙延伸段进行整改。完成整改后,就能上报市政府开通试运营了。

    2号线西北段:

    3站点主体结构完工

    地铁2号线西北段是目前主城区几条在建的地铁线路里最早开工的一条,目前工程进度也比较快。

    地铁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庆春广场站、庆菱站、丰潭路站3个车站的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其他各站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中。

    根据计划,地铁2号线西北段将于2018年开通试运营。

    2号线二期工程:

    计划2018年开通

    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从西北段向丰潭路站开始,向良渚方向延伸。

    2号线二期到底设不设良渚站?记者了解到,目前,良渚站尚未通过审批,因此建成后是否有这一站点还是未知数。

    工程计划将与2号线西北段在2018年同步开通试运营。不过,2号线西北段的建设进度明显快于2号线二期工程,因此不排除2号线西北段“抢先一步”开通的可能性。

    4号线一期南段:

    计划2017年底开通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包括首通段和南段。

    目前正在施工的4号线一期工程南段,于2014年6月开工,共设有8个站点,从近江站一路向南,一直延伸到浦沿地区。

    “南段8个站点,除了杨家墩站,其他7个都已经进入了主体施工阶段。”市地铁集团工作人员说。

    4号线一期南段,预计在2017年底开通试运营,可能是目前在建的几条地铁线路中,最早和大家见面的一条。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吴艇 记者 霍翟羿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