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探头入驻武林商圈 车辆违停就会自动报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05 06:28   

    路上找不到车位怎么办?当你抱着“就停一小会没事”的侥幸心理把车停上人行道的时候,监控摄像头已经发现了你的车,并自动上报城管指挥中心;过不了几分钟,正在周围巡逻的城管执法队员就来了,告诉你人行道上不能随便停车……

    这样的一幕,今后可能经常能见到:想在杭城几条最繁华马路的人行道上违停,没那么容易了。

    记者昨天从杭州下城区城管局获悉,目前,该局已经完成了智慧城管综合指挥中心平台建设。指挥中心平台包括五个系统,路面监控系统就是其中之一。

    这个系统,把整个下城区包括公安、执法、街道、社区在内共2303个路面监控整合到城管局指挥中心平台,并可按照区域、探头类型进行查询,随时可通过单个或整片区等多种方式调取街面实时画面。

    这2303个监控摄像头里,有10%左右是全新的智能监控摄像头,这批摄像头最大的特点是能自动分辨违章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车辆并自动报警。

    记者从监控屏幕上看到,摄像头拍摄到的人行道区块被一个蓝色的方框围了起来,一旦镜头捕捉到有车辆驶入后没有离开而是违章停车,马上就能通知指挥中心。

    这批智能监控摄像头,主要分布在体育场路、延安路、庆春路等几条靠近武林商圈的主干道上。

    这个综合指挥中心,功能还远远不止这一点。包括河道在线水位实时预警、市政井盖缺失预警、渣土车辆卡口预警等一系列新功能,目前也已经开始试点或已投入实战。

 

推荐阅读:

杭州到富阳城际铁路开建在即 一期设10站点

杭州楼市成交"七连万"之后 房价会涨吗

从1数到10 数全这十个数字才算真正了解西湖的美

停车不易 杭州这5条路车位最难找 司机一定要看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张毅恒 记者 霍翟羿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