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杭州马拉松赛后天开跑 这些交通管制路段要看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30 06:28   

本周日,2015杭州马拉松将在黄龙体育中心开跑,这几天,不断有市民打进快报热线询问,有关马拉松的交通组织措施。

昨天,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马拉松赛事有3万多人参加,杭州交警将在赛事期间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公交集团将因此调整145条公交线路,常坐公交出行的话,最好提前上公交集团网站(www.hzbus.com.cn)查看一下。

从10月31日(本周六)的22时至11月1日(本周日)比赛结束,除持有《2015杭州马拉松比赛专用证件》的车辆外,交警将对其他车辆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黄龙体育中心周边以及赛道沿线路段:11月1日7时30分起,黄龙路、曙光路、北山街、求是路、环城西路、湖滨路步行街、东坡路、解放路实施交通管制。同时,曙光路保俶路口、杭大路口、天目山路黄龙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进入黄龙体育中心区域,在相邻外围道路同步采取分流措施。

去滨江区半程马拉松终点,或是准备通过高架出行:赛事当天7点45分起,中河、上塘、秋石、时代高架的9个上下匝道,将进行临时封闭,当然交警也会根据现场情况临时调整。

城西方向:从早上7时45分至9时,禁止天目山路古翠路口由西向东、由北向东方向车辆通行;禁止文三路沿线的古翠路口、万塘路口、学院路口、黄姑山路口、教工路口、保俶路口、莫干山路口,文晖路湖墅路口由东向南、由北向南方向通行(公交车及出租车除外)。

城南方向:早上8点起,对解放路建国路以东,钱江路、之江路、富春路、清江路、钱江路、复兴大桥底层、滨盛路、通和路、闻涛路、东信大道、江南大道、钱江一桥、虎跑路、杨公堤、龙井支路、龙井路、灵隐路、玉古路等比赛线路采取分时、分段临时交通管制,同时在相邻外围道路采取分流措施。

景区单双号管控:还要提醒的是,马拉松比赛正值双休日,西湖景区秋季旅游旺季期间单双号管控措施继续实施;比赛时段南线单循环措施临时取消。

停车:马拉松比赛当天,比赛路段禁止停放各种车辆(含泊位),禁止堆放各类物品。

交警说,比赛当天,希望市民尽量减少出行,如果要到现场为家人和朋友呐喊助威,最好使用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开车在路上,如果碰到马拉松赛事正好从身边经过,绝对不能停车驻足观看,遇运动员途经路段,机动车、非机动车要及时礼让,并自觉听从现场交警及管理人员的指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杭交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