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还没鸣枪 怎么奖牌就先发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28 07:23   

    今天起,“杭马”选手可以领装备了,可其中一项让跑友有些看不懂

    组委会回应: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避免终点出现拥抢混乱

今年的杭马奖牌

    今年的杭马奖牌

    今天开始,2015杭州马拉松喊参赛选手们领装备了。

    可在装备内容里,让人意外的是,除了常见的运动T恤、参赛包、参赛指南、号码簿、计时芯片等,全马和半马的奖牌及证书也赫然在列。也就是说,哪怕当天不参加或不跑完这两项全程,就可以轻松拿到杭马奖牌。

    消息一公布,立刻在跑友圈炸开了锅。“杭马”还没开跑,奖牌就先领了,这是什么情况?

    “杭马”奖牌太美,部分跑友怕领不到

    这个周日(11月1日),今年的“杭马”正式鸣枪开跑。

    也就是在上周,“杭马”组委会举行了品牌发布会,公布了今年马拉松的比赛线路以及奖牌设计。

    “杭马”奖牌,一直在跑友们口中津津乐道,它取“西湖十景”为元素,每年一景,集齐“西湖十景”更是许多跑友们的梦想。前年“宝石流霞”,去年“灵隐禅踪”,而今年是“平湖秋月”。

    此次奖牌不同于传统的圆形或方形,翠绿色的两把折扇形状带上流苏,很有江南韵味,一出场就惊艳了。

    “最早,是跑友们提出了这个建议。”省体育局竞赛中心主任龙江说,奖牌设计发布后,不少跑友致电组委会,希望拿到这块奖牌。

    龙江坦言,前几年,“杭马”出现过到终点拥抢奖牌的场面,部分选手跑完比赛后已经拿了奖牌,又在附近跑了一圈再拿一块奖牌,结果出现了后面完赛的选手领不到奖牌的情况。

    不少跑友不买账,跑完领奖牌才有成就感

    只要报名参赛就能拿奖牌?连续跑了多年“杭马”的王姑娘显然不开心,“这样一来,奖牌的含金量大大降低了。跑完赛程,去激动地领一块奖牌,再拍照留个影,才有满满的成就感啊!”

    “完赛奖牌就是要激励那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人,跑起来才会更有劲。试想一下,跑前就已经拿到了奖牌,再去跑将是一件多无聊的事。”跑友小高说,“这样感觉报名的钱都花在了买一块奖牌上。”

    甚至还有跑友吐槽,没报上名参加“杭马”的人,居然也能“买”到一块奖牌。

    负责“杭马”赛事运营的智美体育集团在自己的“智美体育微店”中,已有“杭马”的纪念奖牌出售。不过,记者昨天咨询相关人员,该奖牌虽然外形与组委会官方颁发的奖牌一样,但材质不同,18K金售价398元,已有不少买家下单购买。

    不过,不少业余“杭马”爱好者倒是很支持,今年第二次参加半马的小天说,“上次没在规定时间内跑到目的地,这次可以放心地敞开了跑,沿途也可以多看看风景了。毕竟“杭马”经过西湖和钱塘江,被称为最美赛道,更多的是要全民一起来享受的一个过程。”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钱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可在装备内容里,让人意外的是,除了常见的运动T恤、参赛包、参赛指南、号码簿、计时芯片等,全马和半马的奖牌及证书也赫然在列。也就是说,哪怕当天不参加或不跑完这两项全程,就可以轻松拿到杭马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