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消防员昨天特地做了一次实验 告诉您燃气爆炸有多可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28 07:19   

    发生燃气泄漏时

    不要当场用电话

    王先生介绍,就目前杭州而言,高层建筑中(7层以上)的任何一户人家都是不能使用液化石油气瓶的,只能使用管道燃气。

    但不论是液化石油气还是管道燃气,一旦家中发生燃气泄漏,大家首先不要惊慌,应先关闭阀门,开窗通风。同时切记不要使用抽油烟机等电器设备,更不能在室内拨打电话。

    “家中的电器开关、电源插头,以及手机电磁波等都可能变成将泄漏燃气引燃的火源。在遇到燃气泄漏的情况时,如果有条件,可以选择先关闭燃气阀门,无论是燃气管道的还是液化气瓶的。实在不行,就赶紧逃离。”吴科长说。

    另外,吴科长特别想提醒大家,在一些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往往可以看到液化气瓶的阀门口附近继续会有燃烧的火焰,面对这一情况大家不必惊慌,合格的液化气瓶一般是不会发生爆炸的。

    “我们的处理方法就是用湿毛巾捂住燃烧处,同时关闭阀门。但我们不建议市民亲自上手,因为毕竟有明火,可能还是会导致受伤。”吴科长说,“事故发生后,我们会尽快赶到,这类情况还是交给我们进行专业处理。”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凌文丹 李欣美 本记者 陆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灶具是居民家中的必备用品,而配套灶具使用的,不是液化石油气就是管道天然气。但是,由于这两种燃料本身具有易燃易爆的属性,如果使用不当,便会引发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