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冷空气 江南适合“洋葱式”穿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28 07:17   

一夜冷空气 江南适合“洋葱式”穿衣

有没有发现,西湖边的树愈发黄了。 记者 夏阳 摄

虽然入秋已经大半个月,但昨天一场冷空气,让人再次体验了“一夜入秋”的感觉。

前天,杭城最高气温28.3℃,热得像初夏;但从前晚开始,北风呼啸着穿过城市,冷空气强力扫荡了残余的热意。昨天早晨8点,杭城的气温为16.5℃,一夜之间,气温跌了超过10℃。昨天早起出门的朋友,你们有没有一下子凉得不习惯?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早晨,市区气温预计只有11℃,比昨天更凉。明天夜里到后天,又会有一波冷空气到来,雨下起来,秋凉更深一层。这个周末,杭城最低气温会降到10-12℃,最高气温也只有15-16℃。

现在的冷空气给我们带来的还只是秋凉,但对北方而言已经是不容忽视的寒意。

中央气象台说,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前天早晨到昨天,北方部分地区大雪纷飞,朋友圈被秋裤刷屏;而从今天开始,一股新的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开始逐渐侵入我国,中东部大部平均气温将降4-6℃。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提醒,冷空气连着来,气温明显降低,比较容易引发感冒咳嗽等疾病。大家要及时增减衣物。

现在的冷,毕竟还不是冷得很彻底。比方说这两天,即便是早晚凉意四溢,但中午时间,还是会有一点点小热。这样的天气,最适合“洋葱式”穿衣。

“洋葱式”穿衣,顾名思义,就是像洋葱似的一层一层穿搭。T恤、衬衫、毛衣、外套、围巾……可以层层叠加,随意搭配,每样都不用太厚。热了就脱,冷了就穿,随脱随穿,不但很时髦,而且“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早晚温差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