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区将开工的这些工程 跟你的生活都相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26 06:50   

浙商文化中心

水晶城

西溪银泰城

这些项目

即将开工

三墩将新建双桥小学

双桥在哪里?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说起“云谷”,大家都会“噢”了。

双桥就是杭州未来的云谷所在地,也就是去年西湖区跟阿里巴巴对接,规划建成全国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中心的地方。

即将开建的双桥小学隶属于三墩镇中心小学,未来服务的也是三墩双桥区块的居民,建校地址就在绕城西线以东、南到墩余路、西至双桥路、北到规划道路。

这将是一所功能齐全的36班小学,学校里除了教室、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之外,还将建体育馆、室外活动场、地下停车场,以及200米环形跑道田径场、室外篮球场等,总建筑面积超过2.3万平方米。从规划来看,整体硬件设施可能会比市中心的很多小学都要好。

蒋村地块要新建一个银泰城

湖滨银泰、西湖银泰、中大银泰、城西银泰、武林银泰……杭州的银泰真的很多,你能说得全吗?告诉你,今年杭州还将新建一个银泰城,就在城西,不过要比萍水街上的银泰城还要往西。

这个即将开建的银泰城叫西溪银泰城,具体位置就在崇仁路以西、弘德路以东、双龙路以北、余杭塘路以南,也就是蒋村地块的核心区域。

再具体点,就是西溪诚园的西北面,紧挨着余杭塘路。可以预见,等到这个银泰城开业后的一段时间,目前大部分时间比较空闲的余杭塘路将变得繁忙起来。

这个银泰城占地110亩,规划地上建筑面积为17.1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建成以后,西溪银泰城将是一个集办公、休闲、购物、娱乐、餐饮功能的商业综合体。

西湖区发展改革和经济局的工作人员说,这个银泰城将带动蒋村区域的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同时也将为这一区域人群新增一个一站式消费体验平台。简单说就是,蒋村地块的居民逢年过节再也不用跑远路,在家门口就能血拼了。

之江度假区区块要建水晶城

现在的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已经超越了度假区的概念,那里有被称为中国首个“富有科技人文特色的云计算产业生态小镇”的云栖小镇,有以茶文化为主导的建设中的龙坞茶镇,还有中国美院、浙江音乐学院,区域内公交线路也越来越多,地铁6号线正在建设中,可对于之江地块的居民来说就缺一个可以逛逛的商业综合体。

准备年底前开工建设的水晶城将填补这一空白。

水晶城项目规模很大,分商业项目和住宅两块,商业项目占地134亩,住宅地块占地137亩,地上建筑总面积有40万平方米,相当于萍水街城西银泰城的总面积。项目总投资将达45亿元。

学院路将新建浙江金融总部大楼

西湖区的总部大楼将越来越多,除了9月份已经开建的珀莱雅总部大楼、梅地亚总部大楼,在天目山路学院路口的西南角,将建一座浙江金融大厦。

这座大厦地上建筑面积将近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4亿元。大楼建成后将成为浙商金融期货总部大楼,除了财通证券、永安期货、双冠控股等公司入驻之外,还将吸引更多的金融类企业。

 

推荐阅读:

两波冷空气先后杀到 杭州将会一天比一天凉

杭州六大主干道同步施工 最近去良渚堵得让人烦

杭州最大的人工开挖河道九沙河昨全线通水

杭州公交车哪里最挤? 蒋村、文新、丁桥和滨江

想不通!提前还清房贷 银行为啥还要罚他1万元 

去西湖边 邂逅彩色的秋天(组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高静玮 丁晓杰  编辑:沈涛
返回
这两天,第三届浙商大会正在杭州举行。在大会开幕前一天,也就是上周六,马云、南存辉等浙商代表,集体坐车到了文二西路的某工地,共同见证一个建筑总规模超过10万平方米的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