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米高的杭州地标建筑“智慧之门”2019年竣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21 08:21   

    揭秘

    双子塔外立面设计调整了100多次

    超高层建筑被称为“垂直城市”,因为功能多样、体量大、系统复杂、环境影响明显,给建筑设计和运营管理带来极大的挑战。也因此,难免经历种种严峻的难题以及众人的质疑。

    作为未来主城区最高的建筑物,280米高的双子塔“智慧之门”,对建设团队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因此,世茂重金请来了国际顶尖设计机构德国SOL建筑师事务所、EID建筑设计顾问、世界排名前三的美国LERA建筑结构顾问,亚洲最具创造力室内设计机构,顶级专家倾力打造。

    最让人意外的是,为了更精细地打造“智慧之门”,世茂还请来了迄今为止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哈利法塔的美籍华人设计师姜平,作为智慧之门的超高层建筑整体顾问。姜平是从事建筑设计近20年的资深设计师,他领导的项目遍及美国、欧洲和亚洲地区。

    据“智慧之门”设计部经理雷震介绍:“在杭州‘智慧之门’的设计中,姜平带领来自欧美的设计顾问团队,围绕‘钱江潮涌’的设计理念,将杭州的地域文化基因与超高层建筑设计的国际理念完美结合,把‘智慧之门’带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呈现出世界级的杭州城市新地标。”

    记者了解到,在设计“智慧之门”过程中,“智慧之门”的建筑师在追求创新的同时,充分利用自己在结构体系与超高层外墙系统方面的丰富经验,整合工程预算以及设计与施工周期等方面严苛的技术要求,为业主和用户提供切实可行的优化方案,从而提升建筑的品质与空间体验。

    其中,主塔楼A、B幢的结构体系由美国著名的结构顾问公司LERA设计,采用巨柱与斜向支撑的高效结构体系,最大限度提升开放式办公空间品质。玻璃幕墙体系采用高效的低辐射玻璃结合彩釉涂层,为办公空间和公寓打造舒适的室内热环境和光环境,打造环保节能的绿色建筑。

    雷震还透露:“关于项目的设计方案,反反复复历经了30多轮调整,而两幢大楼之间的距离、排布,设计过两三百种摆法,外立面设计也已经调整了100多次。”

    记者了解到,这座280米的未来杭州主城区门户,预计将在2019年正式竣工。

看点其他新闻:杭富城际铁路富阳境内站点密度加大 有望春节前开工

杭州新塘路整治施工 沿路商家玻璃接二连三爆了

重阳节关注 “被分居”的老人还好吗

杭州大学生打印机印假钞 被快递员一眼识破(图)

老人遗嘱把房产送给律师续:年轻律师放弃遗赠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印梦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