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方阵 动漫加油站 动漫拉拉队 今年的杭州毅行大会很不一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18 08:06   

动漫方阵首次加入毅行大军。

动漫方阵首次加入毅行大军。

昨日,2015国际(杭州)毅行大会启幕,上万名毅行选手在市民中心南广场集结,踏上毅行“征途”。

而在清一色的运动服、运动鞋中间,有一群奇装异服的“怪人”特别惹眼。黑猫警长、超人、皮卡丘、火影忍者、进击的巨人、银魂……令人眼花缭乱的动漫人物,集体穿越时空来到了现实世界,“扰乱”了大会现场。他们,就是今年毅行大会的特色——动漫方阵!

动漫方阵由本届毅行大会形象大使——中国国际动漫节吉祥物乐乐打头阵,带领的300人,从起点市民中心南广场出发,徐徐东行,成为最吸引眼球的动漫风景线。有24位警察蜀黍“本色出演”的黑猫警长,有一排憨态可掬、走路摇摆的杭产动漫人偶,有崇文小学的孩子们扮演的各类动漫角色,有踊跃报名进行动漫化装扮的市民,还有压轴的专业Coser(Cosplay扮演者),从美漫、日漫、国漫到杭产动漫,从局部装扮到全身装扮,从十几岁的伢儿到五十几岁的大伯大妈,从业余赶趟儿到COSPLAY(动漫真人秀)专业户——这个动漫方阵复杂、多元,围观的路人纷纷感叹“从没有见过这么有意思的动漫方阵”。

据组委会透露,今年社会报名启动不到30小时,1.3万名额迅速报满,动漫毅行方阵也深受欢迎,甚至有童心未泯的奔五大叔在电话里宣称“砸锅卖铁也要来参加动漫毅行过把瘾”。由于名额有限,最终300位市民幸运入选,成为动漫方阵的一员。

另外,杭州动漫企业阿U文化、友诺文化、中南卡通等倾情加盟,用本土动漫形象设计动漫加油站,为毅行加油添彩。3个企业都特意准备了小型音响,播放着动感音乐,路过的毅行选手,情不自禁地跟着节拍走起来。阿U等企业还准备了移动充电宝,移动wifi,引得路过选手们短暂停留为手机“加油”。

除了动漫方阵与动漫加油站,组委会还设置了微信打卡签到活动,不少在沿途任意两个动漫毅行点签到成功毅行选手,在30公里/50公里终点处,领取了动漫纪念品与组委会颁发的“动漫毅行证书”,为本届“不一样的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杜静宜 记者 任彦 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日,2015国际(杭州)毅行大会启幕,上万名毅行选手在市民中心南广场集结,踏上毅行“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