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河社区上演“车位总动员” 终结“抢车位大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14 07:17   

    对于杭州不少老小区来说,停车难的困扰已经由来已久,尽管许多小老区都动足了脑筋,但苦于土地资源有限,想要立即缓解“停车难”,显得有点力不从心。

    不过,最近杭州下城区潮鸣街道东河社区尝试了商用楼盘与住宅楼盘物业间互相拆借错时停车制度,有效缓解了大家的停车烦恼。

    华源发展大厦,是潮鸣街道东河社区的一座商用楼盘,大厦的车位一共只有80多个,根本无法满足商用楼盘里工作人员的停车问题,特别是对于一些白天来办事的人员,如果想要停车,更是难上加难。

    而与其相邻的小区住宅楼利兹城市公寓,总车位不到200个,却有300多辆车要停,除了已有配套的地下车位外,固定停车位少之又少。所以,这里的居民每晚回家都要为了抢路面停车位而上演“抢车位大战”。

    小区居民王小姐为此苦不堪言:“停个车子,搞得真是天天像打仗一样,我还经常看到一些邻居因为抢个车位闹矛盾,弄得很尴尬。”

    针对这两个小区长期以来的停车难问题,最近,东河社区做了一次“红娘”,探索实施了商用楼盘与住宅楼盘物业间互相拆借错时停车制度。

    因为华源的业主多为商务人员,白天来上班晚上回家,而利兹的住户正好相反。 所谓的互相拆借错时停车制度,就是将利兹城市公寓住宅楼的车位白天租借给华源发展大厦的业主,而华源发展大厦的业主在晚上将空余车位让给利兹城市公寓的住户。

    自从错时停车制度实行后,有效缓解了华源发展大厦和利兹城市公寓住户的停车难问题。既没有占用社会资源,又提高了车位的利用效率,有条件的小区不妨也可以借鉴一下。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傅莉 温艺华 记者 詹程开  编辑:高婷婷
返回